首頁 > 校園新聞
河北師大及湖南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學者蒞校參訪 體驗本校嶄新科技與建築
文/劉玉婷     【2005/11/24】友善列印
多所大專院校學者 蒞臨本校參訪
「第六屆海峽兩岸孫中山思想之研究與實踐」學術研討會於中山堂盛大舉行,11月24日上午,本校特別邀請與會學者蒞校參訪,體驗本校科技化的資訊設施。

本次蒞校參訪的學者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黃城教授、曲兆祥教授,河北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王宏斌院長、苑書義教授,湖南大學法學院陳宇翔副院長,杭州師範學院人文分院袁成毅院長,蘭州大學近代中國研究所張克非所長,山西大學歷史文化學院郭衛民教授,山東聊城大學歷史研究所張太原教授,中國政法大學歷史研究所鄧文初講師,及長春僞滿皇宮博物院王文峰研究員等。

參訪首先由本校董事長張鏡湖致詞,歡迎各學者蒞臨本校參觀。苑教授針對日前正明之政治事件,語重心長的說,「對貴校堅持不改校名,感到特別高興,也特別尊敬」,實屬難能可貴。並同時邀請張鏡湖董事長,至河北師範大學參觀訪問。為盡地主之誼,張董事長更贈予貴賓禮物以示友好。

參訪過程中,董事長也邀請學者參觀本校饒富特色的華岡博物館,及歐豪年美術中心,和數位地球中心。隨後更帶領學者走訪校園,參觀甫落成的體育館大孝館與菲華樓,體驗文大優美景色。

最後張鏡湖董事長邀請貴賓共進午餐,在餐會上暢談教育理念與學校規劃。

點閱人次:399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