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黃清山理髮老師傅 服務師生40年 寫下文大barber傳奇
文/蕭俊發     【2005/11/25】友善列印
剪髮100元,這麼好康的價位豈能錯過!
三千煩惱絲集一身,解決長髮困擾,換來一頭俊俏新短髮造型可不用下山囉!華岡人都知道校內有一間專為文大師生服務近40年的理髮店,位於大倫館收信區旁,理髮技術高竿的設計師-黃清山服務上萬顆頭髮,寫下文大barber傳奇。


創辦人張其昀博士開辦文大,秉著教育「以校為家」精神,考量當時校區商家不足,黃清山老闆即受創辦人之邀,在校內開設理髮店,服務文大師生。

黃清山說,「這一剪,40年過去了!」回顧在校服務十多年,從當年一草一木,截至今的新高樓林立,校園面貌已改變許多,黃老闆也因校園環境的變異和颱風因素,店面搬遷六次,如今落腳於大倫館,專門幫男師生剪頭髮。

黃老闆專門只為「男師生髮絲」服務,黃老闆憶當年,民國83年開始再沒有女生讓他理髮了,主要是搬遷至大倫館後才開始的,加上現今新時代女生髮型多變,已非當年的女學生固定標準學生頭可比擬。

而緊隨物價飛飆,黃老闆至今仍謹遵創辦人「服務」精神,剪髮價格一直維持固定,約在100至150元不等理髮費用,相對於現今的大台北生活圈,每每超過千元以上的造型費用來比,的確吸引許多同學在大倫館指定老師傅老手藝來解決三千髮絲的困擾。

黃老闆提到,學校有很多師長髮型可都是自己操刀,面臨重要約會,師長還會特定讓黃老闆整理一番呢!

黃老闆指出,現今的年輕理髮師,有一些連剃刀都學不會如何拿,但這就是老師傅的好手藝了,因為要剪出「阿兵頭」或「四方頭」等,老道經驗與剃刀的手法決定一切。

黃老闆強調,看似越簡單的頭型,可是越難整理,不過,面臨現今社會價值的改變,學生在講求噱頭造型的情況下,標準髮型在現今大學生已經很少見了。

為跟上流新新趨勢,黃老闆也開始接受指定髮型,如只要看過貝克漢的「飛機頭」,或攜帶髮型樣本圖給黃老闆,幾分鐘後就能有一頭同學想要的髮型。只要你講得出來,不論任何造型,老闆都能為你變出來。

黃老闆理髮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8點半到下午6點,休息日也會以學校的行事曆為準!如果你想理髮,但是不想專程跑下山,老闆的手藝肯定會讓你折服的。

點閱人次: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