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共生創先機 將來始終靠自己打拼
文/蕭俊發     【2005/11/24】友善列印
想拿獎學金始終要靠自己的努力 也為自己將來開啟一片天
由環境設計學院主辦94年第一學期建築系所獎學金頒獎典禮,於94年11月23日大恩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



一開始系主任就對同學講解,建築系的設計信念就是希望同學主動、積極、堅韌和靈巧。這樣的信念,設計出來的房子也會較實際與耐用。主任希望同學考進了文化大學、還是出了社會以後,都還是要保持同樣的心情去面對社會及各項挑戰。

不怕慢只怕站,更是希望同學要精益求精,即使大家同樣是來自同一個班上的同學,反而是主動、積極的同學才贏得彩頭。勉勵同學,希望同學在畢業前,能夠非常自豪的告訴自己的爸媽,謝謝他們這些年來的供養,來文大確實是不虛此行,甚至已近做好準備去面對社會的各種挑戰。

主任也同時向同學宣佈,由於文大附近的同學住宿問題,在校務會議中,主任更是主動、積極的要求學校,將這項挑戰讓建築系同學來完成。主任表示,這項調查研究如果是有建築系來承辦的話,外界也不會對建築系的專業有仍何的質疑及批評。

嘉賓教務處處長,更是為同學帶來了好消息。學校現今非常努力為同學爭取到與姐妹校開設2+2或3+1的雙聯學位。同學只要在求學時期內前往姐妹校就讀,符合標準者,畢業時更是能夠得到兩間學校的畢業文憑證書。藉此也鼓勵同學在這大學四年裡努力向上,實現自己的夢想。

而系友在演講時,希望同學在求學時能有求知心、感恩心、惜福惜緣心、回饋心及永恆心來回饋學校及社會。最後更以社會人角度為系上同學講明,現今房子雖然很多,但好房子卻不多。僅此希望同學能在這四年裡學以致用設計出實際、耐用的好房子。

最後,系主任更是希望同學能多吸收知識,特別是能將知識化成為常識更是難能可貴。也希望今年沒有得到獎助學金的同學再加油、努力!因為機會始終屬於努力不懈的人!

點閱人次: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