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留學英國 增加國際新視野!市政系留學講座 要同學掌握留英最新情報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11/25】友善列印
留英絕非難事 多運用公辦留學資訊單位降低代辦費用
面對全球化競爭,即將畢業的「準畢業生」要如何脫穎而出,做個成功的人,市政系系學會16日邀請游舜德助理教授蒞校演講,暢談留學教育的意義及準備工作。游舜德助理教授強調,選擇最好的教育環境提升自己的內涵、增加自己的視野即是出國進修同學最重要的目的。



游助理教授說,要去英國留學的同學不用花很多冤枉錢,更不用透過代辦中心解決問題,現在科技社會下,善用e-mail溝通申請,可以省下不少代辦費,加上許多官辦的教育機構免費為大家諮詢,同學更應該好好利用。

游助理教授介紹英國研究所的課程,分為研究所預備/文憑證書課程、碩士學位課程、博士學位課程;整個申請英國研究所的流程和大概要準備哪些申請的相關資料;以及提供申請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問題,要如何解決。

在英國的花費上,游助理教授說,學費基本上每個系所都會不一樣所以要自己去查詢。最低的人文學院要6,500英鎊最高可以到達20,000英鎊(MBA-企管碩士)住宿費三百磅、生活費三百磅(約18000元台幣)。

出國留學可以增加個人經驗,拓展自己的眼光。游助理教授說,留學可降低自我設限,尤以全球化必然趨勢下,若可以順利取得學位,提升就業競爭率,強化語言,讓自己有與世界溝通的能力,吸收最新的知識、技術,體驗不同的國際環境是件很重要的事。

游助理教授表示,留學英國的優處在於英國仍是採教育舊系統,相當重視自主,從台灣到英國研究所後剩下的,能不能畢業就看自己了。其次,課程嚴格、不打馬虎眼,尤以教授注重其上課內容,課堂上所學極為豐富,同學可以掌握課程規劃,掌握留學目的。

最後,游助理教授強調,學習紮實,不易隨便畢業,只要到英國留學就必須下一番努力才行。

游助理教授憶當年選擇英國的目的為留學英國讓他或得語言能力增強與國際人士溝通能力,學歷也是其中之一,比較優勢建立專業技術與研究能力,回國後得到較佳工作機會與較高待遇。讓他未來發展潛力是無限的。

不過,游助理教授說,要有個成功的人生,首先要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成功人生要件有四個,包括訂立自己的目標、尋找方法且動手去做、使自己維持在人生高檔當中,讓自己生命更精采,充實自己及看誰做的久。

點閱人次: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