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杯梅花旗成績未如預期 文大棒球隊調整再出發
文/李品怡     【2005/11/25】友善列印
棒球隊好手調整再出發!
文大棒球隊在11號剛結束的大專盃比賽,和在23號畫下句點的梅花旗棒球賽成績皆未盡理想。前者止步於八強前,後者則是落入敗部爭取晉級機會,最後僅名列六強之列。表現和往年動輒名列四強行列的文大有所差異。

總教練陳進財表示,無適當練習場地是最大的問題。以往下午5點下課後尚可在天母球場練習,但現在球場5點後不開放。再加上陽明山常下雨,體育館內的室內練習場又尚未興建完畢,造成球隊有時間練習卻苦無場地的窘境。

李軾揚教練也提到選手因為前陣子重量訓練室遷移的關係,訓練進度整整落後了一個月。另外要和眾多代表隊共用訓練器材,往往造成練習品質不佳的困擾。未來將會以訓練打者的狀況性攻擊為主,因為文大投手表現大多優異,要改善的是比賽中有得分機會卻欠缺臨門一腳的毛病。

本次比賽表現亮眼的左投手王溢正則給自己打了80分。去年的他為腰傷所苦而鮮少上場,現在傷勢已癒,再加上自己的左投優勢,打者常打不到他的球。而在前段比賽比賽表現差強人意的黃義哲則是覺得自己沒有調整好,在教練的耳提面命之下重新整理好自己,才能在後段的比賽蛻變成功。

而大一新生鄭凱傑在本次比賽也相當搶眼,除了成功扮演梅花旗首場比賽球隊勝利的功臣之外,對戰台體也有好表現。他說自己只是把實力發揮出來,首次面對大學的比賽也不會有壓力。

在面對嘉藥大學擊出兩分全壘打的林根緯對自己的表現也感到相當興奮,他說自己不會刻意求長打,重要的是要上壘。他也表示各隊實力越來越接近,要練得更多,才更有籌碼來取得勝利。

在18號對戰北體後援上場卻讓球隊遭到逆轉的投手羅嘉仁表示自己尚處在調整期,當天的比賽相當想要表現自己,但卻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而肩上的傷也好的差不多了,目前會特別加強肩膀肌肉的鍛鍊。

另一投手李振男認為自己的表現還好,20號面對嘉藥因為天氣過冷才會投了較多的四壞球,而比賽用球和校內用球也不一,造成手指有些不適應。當然,身為學長的他也很樂意帶動隊上氣氛,讓大家士氣更好,表現會更傑出。

下個月15起將會有城市盃,本校將會和他校共同挑出優秀選手組成聯隊,迎戰來訪的日本隊。球迷們都期待本校球隊能從該比賽重新出發,回復往日水準。

點閱人次: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