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5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12月1日起至7日接受辦理
文/劉玉婷     【2005/11/28】友善列印
術科考試接受報名 凡有興趣考美術等大學術考同學 宜把握報名時間
95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報名自94年12月1日起至7日止辦理報名,凡高級中等學校三年級在學學生應由就讀學校集體報名,其它具報名資格者則可由補習班或個別網路報名申請,今年網路集體或個別報名者每名收基本費新台幣150元,個別郵遞報名者每名新台幣200元,視術科考試另加收200自1500元不等的報名費,但低收入戶考生無論選擇哪一科考試均免繳報名費。

今年術科每類組依主修的內容而定,音樂組加收報名費200元至1500元不等;美術組考生無論素描、彩繪技法或創意表現等,每項均統一加收300元報名費;體育組考生的速度、敏捷性、肌力及肌耐力、暴發力、心肺耐力等測驗之報名費統一為1000元。

文大承辦今年大學術科考試,大考中心規定凡高級中等學校三年級在學學生一律經由就讀之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備齊所有考生報名資料檔後,至http://www.cape.edu.tw傳輸資料,辦理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則可委託經政府立案之升大學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亦可個別以網路或郵遞報名。

個別網路報名學生,需注意在規定時期內,備妥數位相片檔,進入上述網站依網頁指示登錄報名資料,並列印「個別網路報名繳費表」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個別郵遞報名之學生,則須在規定期間內銀行完成繳費,再將所有報名資料寄至「台北郵政71-64號信箱 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收,以郵戳為憑。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今年考試內容與以往有微幅的調整。音樂組主修鋼琴的同學,今年將取消在試場一、試場二填寫兩首自選曲的規定,改為一首指定範圍自選曲和另外一首範圍外自選曲。

美術組同學將刪除各項考試的評分重點說明,且水墨書畫部份書法考試時間從八十分鐘減少為六十分鐘。體育組方面,今年和以往不同的是,1600公尺將改成跑走完全程。

術科大考委員會將於94年12月27日寄發准考證,95年2月9日公佈試場分配表。音樂組考試從95年2月21日(星期二)至25日(星期六);美術組考試從95年2月18日(星期六)至19日(星期日);體育組考試從95年2月24日(星期五)至26日(星期日),請同學注意。其他相關事項請參閱「95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簡章」。

點閱人次: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