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傑尼斯偶像團體「ARASHI•嵐」 用HIP HOP+流行實力突破男子偶像團體界限
-- 傑尼斯偶像團體「ARASHI•嵐」 用HIP HOP+流行實力突破男子偶像團體界限
文/EMI提供     【2002/2/26】友善列印
傑尼斯家族可以說是日本流行樂壇裡,最「威風凜凜」的經紀公司之一。旗下培養出來的男子偶像團體,幾乎都是讓少女動輒驚生尖叫、要不就廢寢忘食也絕對要追星的對象。而1999年傑尼斯推出的「嵐」(ARASHI),由大野智、櫻井翔、相葉雅紀、松本潤與二宮和也五人組成的男子偶像團體也正式加入這場男子偶像團體的爭霸戰當中,而出道至今,嵐推出的6張單曲每一首皆打入Oricon的TOP3,累積銷售早已突破300萬以上。台灣即將於2002年2月20日發行嵐的最新單曲,是傑尼斯繼近畿小子之後,以嵐為主另組新的廠牌「J STORM」的首張力作,這也是嵐這五個小男生加盟到EMI交由其發行的第一張作品。

同時為日劇「木更津貓眼」與「USO!? JAPAN」綜藝節目的主題曲。並於進榜首週拿下了Oricon公信榜的冠軍。有別於之前6張單曲多以POP為主的動感流行曲風為主,嵐既然加盟EMI,並成為新廠牌「J STORM」的第一個「開國團體」,自然就在音樂上就展現了與以往不同的新鮮感。為了想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決定將目前日本正炙手可熱的HIP HOP音樂,當成音樂的主軸。而這個改變,也是向來就以「女性」歌迷為多數的嵐,希望能藉更豐富的音樂性去吸引到男性的消費者的青睞。為此還特別請到了日本HIP HOP界相當著名的「SBK」樂團,由團員SHUN和SHUYA兩位HIP HOP高手指導嵐的五個小男生們唱RAP。而這五個小男生本來就是動感十足的天生好手,因此在錄時,均發揮了超越嵐以往的水準。
而包裝上,
,也是嵐出道至今首度不用他們五人大頭「寫真照」,僅以HIP HOP最流行的「塗鴉」式圖繪呈現這張8cm CD的特殊包裝單曲,完整呼應了曲子與封面的整體感。日本發行當時(2002年2月6日)還以超低價500元日幣發行,希望能讓年齡層較低的消費者也能以一枚500日幣的銅板就買得起!在當今一片日本版單曲也要1200元日幣以上的價格來看,「超低價」的確在日本也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光是首批出貨就多達50萬張。新單曲除了收錄與演奏版本之外,嵐也首次在單曲的第三首當中錄製了一段之前單曲從未嘗試的極密對話。喜歡嵐的歌迷們如果想要“親耳”聽大野智、櫻井翔、相葉雅紀、松本潤與二宮和也的聲音,這張單曲將是最值得珍藏的一張!
目前嵐剛剛結束1月初在大阪的演唱會,五名團員依舊不得閒,除了固定的電視節目主持之外,團長大野智最近參加了「青木家的太太」舞台劇演出,而櫻井翔則與V6的岡田准一一同演出了TBS新一季的日劇「木更津貓眼」。

點閱人次: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