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遴選委員蒞校參訪 期待現代新式體育館宣揚世界
文/王景新     【2005/11/29】友善列印
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遴選委員蒞校參訪 李校長熱情介紹體育館的建設
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13位遴選委員28日蒞臨本校參觀新落成的體育館,由本校校長身兼大專體總會長李天任博士、體育室主任沈啟賓親自接待,期盼以本校優良現代的體育場所,爭取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市主辦權,提升文大的體育盛況。



今年參訪成員共計有召集人羅銅壁主任、台大康世平教授、正修技術學院蔡崇濱教授、FISU執委陳太正委員、中華奧會黃大洲主席、中華體總蔡辰威會長、前FISU瑞士籍Fritz Holzer副會長、行政院體委會黃啟煌副主任委員、體委會國際處張芬芬處長、教育部王漢忠專委、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林騰蛟副局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鄭進丁局長。

本校校長李天任亦是世界大學運動會遴選委員之一,推銷台北之美,文大體育的盛況,輔以新成立的體育館,李校長期待能夠為台北市爭取到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讓文大體育推向全世界。

李天任校長首先向蒞臨貴賓介紹文大體育館有極佳的視野,透過玻璃清楚觀看觀音山以及淡水河美景,廣闊景觀讓貴賓們印象深刻,紛紛表示文大真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隨後參觀文大體育館內的游泳池、桌球、撞球、健身房、三溫暖等體育教室,擔任中華奧會主席目前也是遴選委員之一的黃大洲主席看到文大如此堅強的硬體設施不禁讚嘆:「文大體育館什麼都有!」足見文大的體育館水準之高。

遴選委員裡的前FISU瑞士籍Fritz Holzer副會長,相當重視主辦權之地的體育活動相關設備及其周邊設施,李校長以流利的英文向這位外賓介紹文大體育館的各項功能與設施。李天任校長向Fritz Holzer表示說,文大體育館內的游泳池是以教學為目的而建造;而不是以比賽為主的,就是希望培育新興輩的體育選手,讓文大成為世界級國手培育重鎮。

爭取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的有北高兩市,遴選委員近期還會陸續參訪北高兩市的大學體育設施後,才會公布由誰取得此一運動會主導權,若由台北市取得主辦權,本校也將獲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桌球項目,這也將是文大體育館首次舉辦國際性的比賽,值得文大人引頸期盼。


點閱人次:42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