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戰學校語文中心英文正規班學員蒞校參觀 讚嘆文大數位成果
文/童蕙伶     【2005/11/29】友善列印
政戰學校語文中心英文正規班學員蒞臨文大參觀,讚嘆數位方面的成果。
今日(29日)一早,北投政治作戰學校語文訓練中心的英文正規班學員們蒞臨文大參觀,了解近來文大在學術方面的成就。

學員們到文大的第一站就是數位地球中心,須培偉老師詳盡地介紹文大數位方面的成果,包含文大的鳥瞰圖、衛星影像,甚至是新聞事件相關的衛星影像比較圖,讓學員們不時的讚嘆,看過的地方都會意猶未盡地看了再看。

此次由文大帶領學員們來參觀的郭柏峰教官表示,因為之前有學員表示文大在數位影像的成就非凡,所以這一次共23位學員都來參觀,一同欣賞文大學術方面的成就。

其中一位學員張世豪少校表示,他覺得文大在衛星影像的蒐整上非常地完整,跟他之前所接觸到傳統的技術方面是完全不同的。張少校說,如果是以他們的情況來說,他們會把這方面的技術運用在軍事上,而文大把這些技術全方位的運用上,就各個層面來說都很棒。

張少校表示,如果把斷層的衛星影像圖應用在民生方面的話,就可以依據地質的分佈來蓋房子,因此避開斷層及土質較脆弱的地方,這樣對鄉鎮居民來說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學員們參觀完數位地球中心之後,最後一戰是接著到文大新指標體育館參觀,除了感受文大在學術方面之外,也著重於體育設備方面的成果。

政治作戰學校語文訓練中心的前身為國防語文學校,於民國八十八年七月一日因應精實案納編政治作戰學校,是國軍培養外語人才的搖籃,以培訓國軍駐外、聯絡、禮賓、編譯、軍售、採購、接裝語文人才,暨辦理國軍英語推廣教育為主要任務,其教育目標在培育國軍優秀語文專業幹部,拓展宏觀視野,促進國際軍事交流,強化國軍建軍備戰能力。

點閱人次:51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