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機械系辦講座 教你如何學以致用
文/許嘉玲     【2005/11/29】友善列印
章本魁博士表示,當年大學課程和今日大學的課程如出一轍。
由電機系主辦的就業講座,25日3點至五點,於大義館320教室,邀請美國機體機器視覺科技公司IMVT章本魁技術長,為同學主講國際電子業的發展,引導同學畢業後的就業方向。

一開始章博士即秀出一份system,為畢業後在柯達公司的第一份工作成果,他發現原來柯達公司亦需要影像處理的工作,不過卻還是晚日本人10年,早在10年前日本人即發現一個「底片無法複製」的問題,例如在醫院照相,若照不好,因為無法複製,只得請病人再跑病院一趟,極其麻煩。但是若發明影像處理解決底片問題的話,不僅底片可重複使用,且病人不需深呼吸一樣可以照相,最大的好處在可以藉由這個軟體把照片傳到大醫院,因為不是任何醫院都有專門的放射系醫生。

章博士表示不想講述理論,因為這樣跟自己到圖書館找書沒啥兩樣,因自己在大學裡跟各位同學一樣不知自己的未來人生方向,反而想和同學分享自己在專攻電子其中一小部分的20年裡頭的酸甜苦辣。

比較過去和現在,章本魁博士說:「當年大學課程和今日大學的課程如出一轍。」不過他提到,他在求學階段時主要偏向理論,尤以電子工程的細小零件,但如今工作卻是和所學無關的影像處理。

章本魁博士目前是美國機體機器視覺科技公司IMVT主技術長,演講一開始即自紹自己的學經歷,自25年前自台灣交通大學畢業後一路從IBM到如今的IMVT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機械系在辦這場演講的同時,還試著利用電腦連線的方式讓兩個不同的地方,有點像現場時況轉撥,可以一起聆聽這場演講。

點閱人次: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