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戲劇系就業講座 王亞維帶你進入第八藝術領域
文/吳鎮全     【2005/11/29】友善列印
王亞維學長與學弟妹分享自己在公共電視台的工作經驗與心得。
21日上午於大仁館109教室舉行就業講座,邀請文化戲劇系校友王亞維學長,與學弟妹分享自己在公共電視台的工作經驗與心得。

王亞維是文化戲劇系第19屆畢業的學生,當時戲劇系還歸入戲劇系影劇組。演講開始,王亞維敘述畢業後到國外留學,學習電影,因緣際會在公共電視台擔任節目部經理的經歷。他表示,因為當初在校時學的是戲劇,出國留學所學的是電影,而現在在電視圈工作,這三個不同的領域讓他對於表演藝術工作有了不一樣的新解。

王亞維認為智慧財產權是文化的推動力,學生應擔起智慧財產權和文化藝術的推動者,戲劇系不是只演戲,而是創造者!他說:「把演出視為內容,讓它有流通的可能性。」企劃的發想就要滿足各個產品核心,滿足觀眾需要。娛樂經濟的時代,就要用核心內容發展,用多平台的概念來發展他。要整合多媒體的行銷,永續經營與科技結合,這樣也許就可以把這個行業給做大,每個人會留在這個行業。

王亞維語重心長地表示,自己在社會上工作這麼久,會覺得在系上所給他的養份非常多,在戲劇系讀的書,到現在都還非常有幫助。例如過去到台視考導播時,有一科考戲劇導論,也是當初在學校所學的。他提醒學弟妹,雖然實習經驗累積也很重要,但千萬不要忽略平日在校的課業,這些都將是日後就業的基礎。

「我們可以在哪裡創造我們的觀眾?我們可以有什麼創新的優勢?」王亞維以呼告的語氣作為結論,他認為,要變成產業規模就必須有行銷、有宣傳,不斷吸收新知,因為知識是經濟的基礎和創意的基礎。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不要說沒有機會或是沒有前途,當你準備好的時候機會就會來了!


點閱人次:36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