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B肝疫苗施打第二劑 保健組為你的健康把關
文/劉玉婷     【2005/12/1】友善列印
B肝疫苗施打第二劑 保健組為你的健康把關
還沒有施打完B肝疫苗第二劑嗎?趕快捲起袖子至大恩二樓川堂吧!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於今日提供B型肝炎第二劑注射服務,請94學年度新生及轉學生已接受第一劑疫苗施打的同學,於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前往大恩館二樓川堂接受注射。

保健組表示,本次B型肝炎防治服務的內容是,幫已注射完成第一次B肝疫苗的同學,施打第二劑。需要注射的同學須於今日上午9點至下午3點的時段內,至大恩館二樓的川堂,並自費300元。

保健組提到,去年施打第一劑疫苗的同學估計約有1千餘人,所以今年應該也會是接近人數。但若有同學應接受施打,而上次並未注射完成,則必需自行前往醫院接受疫苗注射。而學校為了方便同學注射疫苗,與宏恩醫院合作,請專業醫護人員到校為同學服務。

在場的醫護人員表示,台灣地區至少有300萬以上的B型肝炎帶原者,成為人群中散播B型肝炎的不定時炸彈。但因施打過的疫苗有期限性,所以有越來越多大學生的抗體減弱甚至消失,需要盡快補打。而之前已注射完成三劑疫苗的學生,也可於今日免費抽血檢查是否產生抗體。

第三劑疫苗注射時間為在95年4月20日。請今日施打完第二劑的同學,屆時記得前往完成「B肝疫苗」注射。

點閱人次:35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