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雲小孩服務學習在創世
-- 大學生快樂當義工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6】友善列印
10月15日是週末假日,文化大學雲友會同學放棄假日休息時間,一起到台北創世基金去探望植物人,並整理民眾所捐出的發票;這些大學生因第一次當義工而樂此不疲,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學習經驗,直呼在此之後一定要再來幫忙。



現今傳播科技日新月異,功利主義也隨之盛行,已經漸漸改變了部分時下年輕人的服務價值觀,大家對以往的公益性服務的熱忱已大為降低;為了關懷弱勢並喚起學生服務奉獻的內心深處,文化大學特地輔導社團規劃「社團服務學習計劃」,希望促進學生服務學習與發展,讓服務更多元化。文大雲友會同學特別犧牲星期六假日,到創世基金會參訪院內植物人並整理發票。

雲友會屬於文化大學的原鄉性服務社團,社團成員以雲林縣子弟居多,他們固定在每年寒暑假回家鄉帶育樂營,進而服務更多當地的國小孩童,雲友會的熱情和活力贏得許多家長們的讚賞與肯定。由於大學生服務性社團的同質性過高,雲友會決定擴大服務的範圍,不僅只在寒暑假出隊,現在連假日也都到創世基金會服務。

而學校輔導的社團服務學習有幾項特色,除了與機構間的協同合作及互惠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學生能透過多元化的學習,讓服務者與被服務者一起努力為社會體制做改善。學生因透過更多元的服務環境,進而提高熱忱,體會從作中來學習,弱勢團體也因為多了這些生力軍幫忙,無形中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



點閱人次: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