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卡漫社漫畫教學班 教你如何畫漫畫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16】友善列印
卡漫漫畫教學班,教你如何畫屬於自己的漫畫
喜歡看漫畫卻又覺得光看漫畫不過癮,好奇漫畫家為什麼可以畫出一部部獨具創意又有故事性的漫畫。如果你也想要學會如何畫出一部好的漫畫,學會畫漫畫的各種技巧跟要領,那就要來參加卡漫社每學期的漫畫班,每週三6點到9點都固定在大恩教室上課 。

本屆卡漫社請來校友謝其憲學長當這次的漫畫班講師,雖然學長不是專業人士,但其教學方法淺顯易懂,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讓一個完全不懂畫漫畫的人,對製作漫畫產生興趣且親自動手畫漫畫。

一開始的「基礎」課程,是解說漫畫的原由跟歷程,並介紹畫漫畫的各種工具跟基本的作畫練習技巧,最重要的是培養個人敏銳的觀察力,讓創作的漫畫更為真實。

而漫畫班講師也用了他獨特的教學方式,將學員所畫的圖分別來評論,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都與所有人分享討論,讓大家與講師檢查及評論是否有畫不好或是不協調的地方,讓大家共同學習並找出每個人作畫時的弱點,加強不足的地方。這樣的教學方式讓各位在創作之餘,還可以增進自我的實力。

除了上學期的基礎教學要讓每個學員學會基本技巧外,下學期的課程將會更加豐富。例如,如何讓自己的漫畫看起來有連貫性、如何用四格漫畫表現出你的創意,以及更進階的漫畫技巧。如用網點表現出陰影跟黑白漫畫中的色彩、還有現在最熱門的CG繪圖教學,教你如何使用Photoshop畫出一幅精美的彩圖,輕鬆學會工具書上面也不會教的技巧。

只要對創作漫畫有興趣,都可以來參加卡漫社的活動,非卡漫社社員也可以來旁聽再決定是否要加入,社團的教學方式是以互動、輕鬆的方式上課,讓同學於每週的社團時間都能有不同的收穫和心得,讓學員在了解自己本科系課程知識後,晚上輕鬆愉快學習漫畫,並認識各系興趣相投的朋友!

點閱人次: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