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鳳鳴劄記出爐囉 精彩古典詩詞讓你目不暇給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16】友善列印
刊物實景
鳳鳴吟社刊出爐囉!此次社刊是彙整了鳳鳴吟社歷年來的活動成果,同時也加入了社員古典詩詞創作的新嘗試,是一本不容錯失的優良刊物。

社長蔡秉霖說,此次社刊是彙整了鳳鳴吟社歷年來的活動成果,內容上除了列出社團的歷史、歷屆參賽得獎紀錄,也有向社員們徵稿,收集各社員對於加入鳳鳴吟社的緣起、經過、感想等等,另外也收集了一部份社員們平時的古典詩詞創作,這些作品多半是社員們在中文系內課程所創作的作品,在內容上或許略為生疏了點,但也是社員們在古典詩詞領域內的新嘗試,希望也能藉此帶動社員間相互分享創作,以及鼓勵社員們創作,促進古典詩詞的涵養。

蔡秉霖說,社刊內也收集了部份古典詩詞吟唱教材與資源簡介,較為有名例如邱燮友教授在民國六十年代所製作的《唐詩朗誦》、《詩葉新聲》、《唐宋詞吟唱》,洪澤南老師的《大家來吟詩》,都是相當有名的作品,社刊內也列舉出一些與古典詩詞有關的網站,假如對古典詩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藉此管道上網去瀏覽。

蔡秉霖認為,隨著時代的變遷,多數人對於古典文學已經不太重視,對於古典詩詞的吟唱更是避而遠之,因此對於推動古典詩詞吟唱可說是舉步維艱,文大鳳鳴吟社能有所堅持,已經可屬不易了!

點閱人次: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