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高岡有鳴鳳!北京大學校長率團蒞臨 盛讚中國文化細繫兩校情
文/徐敏華     【2005/12/16】友善列印
有朋自遠方來 北京大學來訪文大。
有朋自遠方來!北京大學許智宏校長率領共36位師生團隊16日早蒞臨本校參訪。北大許智宏校長勉勵本校師生,不能拋棄傳統,但也要有實力面對現代化的挑戰。而程郁綴部長更以「陽光燦爛暖隆隆,巍巍高岡有鳴鳳;海峽連接兩校情,中國文化唱大風」紀念兩校友誼長存!

一早由本校師生於曉峰圖書館前列對歡迎由北大前來的師生們,之後在曉峰國際會議廳由李校長首先展開致詞歡迎北大師生。李校長說,北大與文大兩校都是對於中國文化不遺餘力,今日能有機會正式交流真的倍感高興,也以最誠摯的熱情歡迎北大貴賓蒞臨。張董事長也指出,希望兩校能共同為中國文化而努力,發揮中華民族精粹!

北大許智宏校長致詞表示,這趟行程是以興奮的心情,他十分期待第一次帶團來到文大的旅程。他說,對於現代化的衝擊,我們不能拋棄傳統,但也要有實力面對現代化的挑戰;對於近年來北大和文大都有許多師生相互交流也感到高興和歡迎。許校長也提到,現今世界之變化實在太大,許多人可能因此感到渺茫,但如何得到機會和發展,就是要時時掌握資訊。

台灣創價學會林釧理事長指出,今日兩所學校的邂逅,代表著人與人之間關係是會不斷的改變,同時也是時代的改變。而人的改變的目的是為了人的和平與幸福,而今日的一小步是世界的一大步,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程郁綴部長席間更對於今日的訪談贈予一首詩詞「陽光燦爛暖隆隆,巍巍高岡有鳴鳳;海峽連接兩校情,中國文化唱大風」,展現出兩校友誼更上一層樓!

北京大學參訪貴賓包括許智宏校長、程郁綴部長、顧江部長、潘慶德副主任、朱星教授等人,且台灣創價學會林釧理事長也一併陪同參訪。而本校也十分的慎重其事,包括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林彩梅院長、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靳宗梅教務長等人均出席歡迎北京大學師生團隊。最後,在兩校互贈紀念品且與本校師生一同拍照紀念後劃下此次參訪句點。


點閱人次: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