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本校體育系洪焜毅  勇奪國際青少年保齡球明星賽冠軍
文/劉玉婷/專訪     【2005/12/19】友善列印
洪焜毅,保齡球界的明日之星。
第六屆「美祿盃」國際青少年保齡球明星賽,13日在馬來西亞落幕。最後一天的男子公開組「盟主賽」,由本校體育系三年級的洪焜毅奪得盟主頭銜。

保齡球界的明日之星!本校洪焜毅同學於日前在馬來西亞舉行的第六屆「美祿盃」國際青少年保齡球明星賽中奪得男子公開組「盟主賽」冠軍。

與保齡球結下不解之緣,洪焜毅表示,國小時父親帶他去過一次保齡球館,因此而喜歡上保齡球運動。學球年齡長達10年之久的他,曾在九十四學年度大專院校保齡球錦標賽中,分別拿下三人組金牌、團體組銀牌和盟主賽銅牌;也曾多次代表國家參與國際比賽。

2000年參加「美祿盃」國際青少年保齡球明星賽比賽時,洪焜毅對當時僅獲第七名的表現並不滿意,因此下定決心要拿下前五名。回台灣後,洪焜毅便加緊練習。「只有在安靜的思考下,才能讓我發現自己的失誤的原因。」他透露,自己練球時的小祕訣,就是在不受旁人干擾的環境下,獨自練習,才能發揮最大的練習效果。

對於比賽,洪焜毅表示,只要保持冷靜與平常心,發揮平時的實力即可。

洪焜毅提到,比賽前一天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場小車禍讓他的腰受傷。雖無大礙,但對他來說,卻失去了不少練習的機會。以至於在六天的比賽中,一天只得比賽一場。為了不使腰傷影響比賽,洪焜毅更於決賽前天請按摩師,為自己疏鬆筋骨,整裝待發。

對於未來的目標,洪焜毅表示,希望明年可以代表台灣在即將舉行的「亞運」中友更好的表現。

點閱人次:37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