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春暖花開 爬山好時節(一)七星山
-- 春暖花開 爬山好時節(一)七星山
文/黃玲慧     【2002/2/25】友善列印
位於七星山東南山麓的夢幻湖。
春節過後,大地一天天地回暖,正是出遊踏青的好時機。住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師生可別辜負了鄰近山巒的一片翠綠,沒課閒暇之時,三五好友相邀,爬山健身運動,也是不錯的選擇!海拔1120公尺的七星山,是您開春第一座可以挑戰的山系。

七星山山勢雄偉壯闊,海拔1120公尺,有大台北地區第一高山之稱。爬上七星山的登山口很多,分別有第18號、19號、27號、29號等四處登山口。編號27號登山口是小油坑登山口,境內有著名的硫磺噴氣及溫泉,曾經以產硫聞名,攀登到主峰大約需40至60分鐘。如果選擇從第29號登山口進入,則可以先到夢幻湖欣賞湖光景緻,認識被列為保護的寒帶生物,台灣水韭。
此外也可以選擇走紗帽山步道,由前山公園附近的第19號登山口緩緩走上坡到紗帽山頂,再走陡坡至陽投公路大埔登山口,即第18號登山口。估計走完全程需二個小時!

點閱人次: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