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世界物理年 來自全球250位物理菁英齊聚文大 邀你一同參與
文/劉玉婷、吳鎮全     【2006/1/4】友善列印
2005年物理青少年大使研習營」,來自全球22個國家的物理研習營,探討生活物理的有趣面向。
2005年為「世界物理年」,台灣為積極參與這次世界性的盛會,於94年12月30日至95年1月4日舉辦「2005年物理青少年大使研習營」,來自全球22個國家的物理研習營,探討生活物理的有趣面向,中國文化大學物理學系特邀請250名研習營師生於研討會後,齊聚本校大成館興中堂,分享物理研究之歷程,期盼為2005年世界物理年盡一分心力。

李校長歡迎全球青少年嫻熟物理生物學的菁英貴賓,帶著活潑熱情外籍青少年參觀華岡風情,及號稱東亞最高的多功能綜合體育館,感受台灣的熱情之外,還能體驗另類的學習觀念。

李天任校長於興中堂的晚宴中致詞,除了歡迎各國嘉賓蒞校參觀,共同感受物理科學奧秘之外,更現場播放了台北101大樓跨年時的煙火場面,現場驚嘆聲四起,嘉賓們除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更深刻體會「台北美」。

為紀念1905年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滿100週年暨逝世50週年,及推廣物理教育即研究,「國際純粹及應用物理聯盟」(IUPAP),經聯合國大會通過,特別將2005年定為「世界物理年」。

世界物理年是一個世界性的慶祝活動,頌揚物理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物理不僅在科學及科技的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對我們的社會亦有遠大的影響。世界物理年會 2005由世界各國合力舉辦,因而全世界共襄盛舉慶祝物理及其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IUPAP」會員之一的「中華民國物理學會」,其主辦「2005年物理青少年大使研習營」中,本校物理系於1月3日邀請相關與會人士,蒞校參觀學校各項設施,並於晚間在本校興中堂舉行晚宴,舉行餐後惜別晚會。

點閱人次:394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