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貝殼心玫瑰情!100元換一天的美麗 文大師生愛心滿載
文/楊玲     【2006/1/4】友善列印
美麗的香皂花束,你動心了麼?
100元換一天的美麗!讓自閉兒童飛向陽光,文大同學有機會用愛心為他們打造希望。繼去年戲劇系同學以「笑語娃娃」一劇,使同學對自閉症兒童有更大的關懷後,今年台北市自閉兒家長協會附屬的庇護工場「小貝殼工作坊」,特以「貝殼心玫瑰情」為文大師生推廣一系列純淨自然不含化學藥劑的精油香皂,只要花100元左右,你就可以幫忙自閉兒童過更美好的一天!



「小貝殼工作坊」是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為幫助這些無法在一般職場就業的自閉症者,而設置的庇護性工場,希望藉此提升他們的社會化能力。自閉症者是先天腦部神經受損的廣泛性障礙,造成理解困難,影響口語表達、人際關係和社會適應的發展,亦常有異常而持續的行為表現,不易為社會大眾接納他們。所以我們更該多關心他們,我們對他們的一點幫助,就可以讓他們過得更好了!

這一系列純淨自然的精油香皂,可都是由自閉兒親手調製而成,適合居家使用,包裝製作精美漂亮,也是每逢情人節、教師節、年終等節日最佳禮品。

自閉兒家長協會專員胡行健表示,這些精油香皂都是由自閉兒親手調製而成,種類繁多,包括玫瑰、柑桔檸檬、檀香、青蘋果、茶樹、野薑花、薰衣草、薄荷及茉莉等。這些精油香皂的功效都相當特別,像玫瑰就有舒緩壓力、溫和保濕;柑桔檸檬則有美白、平衡油脂;薰衣草則是鎮定安眠、鬆弛身心;茉莉則有調整情緒、改善憂鬱等功效。

曾是文大畢業校友的胡行健提到,文大同學一向熱心公共事務,像每學期都有好幾支服務隊去偏遠地區幫助有需要的人,本次精油香皂推廣,希望同學也可以用愛心滿載,發揮公益精神。

他說,用精油香皂是可以舒緩現代人過大的壓力,而且這些精油香皂價格亦十分公道,平均約100元左右。而送禮大方,他們更有製作花束系列,有興趣訂購可以洽談小貝殼工作坊,電話是(02)2735-597,地址是110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41巷3號1樓。

點閱人次: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