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邁向新境! 資傳系展望台灣未來傳播規劃 讓你搶先一步了解NCC的意義
文/劉開明     【2006/1/6】友善列印
NCC還給你一個乾淨的視聽享受!
你知道NCC是什麼組織嗎?資傳系針對目前台灣通訊傳播未來規劃,日前邀請到NCC劉幼琍、劉孔中兩位委員及電信總局綜合處王碧蓮處長蒞校演講,讓大家瞭解NCC組織的運作及性質。

NCC是國際通訊傳播委員會的簡稱,目前已確定成員及初步的行政目標,未來將會和其他相關單位擬定更清楚的執行方案,期待呈現清新的傳播媒體。

王處長表示,NCC目前主要負責電話、網路及電視傳播媒體部份的監督,並以公平競爭和政策相融與產業分析為政策施行指標,近期則將提出5年通訊免稅政策。至於每年有關電信頻率收費的爭議話題,將會由市場機制評估決定。

劉孔中委員表示,與政府的公平會不同,NCC不屬於行政院管轄,但是費用卻由行政院編列,這點是比較特殊的狀況,NCC共有13名成員,名單將提交立法院通過。不過目前NCC仍只具備雛型,受限於無作用法案可以執行,因此有不少計畫受到限制。

「NCC組織備受期待!」劉幼琍委員說。然而NCC目前遇到的困難是對於未來走向的不確定,以及內部組織結構和人力分配尚未確定。劉幼琍委員說,在解決這些問題後,我國的傳播媒體將會邁向新境!

點閱人次:40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