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朱子豪教授蒞校演講 分享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過程與相關技術研發趨勢
文/吳鎮全     【2006/1/6】友善列印
朱子豪教授蒞校演講,分享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過程與相關技術研發趨勢。
「地理資訊系統系列專題講座」於12月28日下午一點舉辦,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地理與環境資源學系朱子豪教授蒞校講授「地理資訊系統發展趨勢」,由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主持,並與朱教授共同分享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趨勢及闡述台灣近年來的發展情形與未來的展望。

朱教授透過演講讓大家瞭解到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過程與相關技術研發趨勢,並闡述台灣近年來的發展情形與未來發展。

他表示,近年來GIS之應用範圍極廣,但應用發展需按步就班及更多的時間,不是一蹴可及的,基於GIS的應用會從政府部門到一般民間企業在廣度及深度上漸次加大,GIS之本土化發展可行性與研發就更需要有完整規劃及進一步探討,也值得政府及學界全面深入探討分析,為台灣地理資訊盡最大心力。

朱教授畢業於美國堪州大學地理學系博士班,曾任國立台灣大學地理學系主任兼所長、中華地理資訊學會理事長、資策會顧問、行政院資訊推動委員會國土資訊推動組織顧問等職,發表過無數的研究成果,對於地理知識的鑽研有相當的深度及廣度,其核心領域專長於遙測、GIS、地圖、空間分析、空間知識管理、空間認知。

朱教授嫻熟地理空間資訊在觀光的應用等,將學問知識運用的相當靈活,極具趣味,符合現代知識教學的新觀念,使之成為學術界的地理生活應用家。

點閱人次: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