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e世代兩岸交流營授旗典禮 總領隊與指導老師點滴教授生活觀 讓你和大陸有更親密的接觸!
文/李品怡     【2006/1/9】友善列印
e世代兩岸交流行前教育 讓你更了解大陸
6日下午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2006年兩岸e世代大學生寒假文化交流研習營行前輔導活動」,對100多位在本月17號起程到大陸的同學介紹大陸當地和台灣較不同的地方和到時候該注意的重點。

課指組李燕美主任在座談一開始便叮嚀同學大陸的東西固然便宜,但所謂「便宜沒好貨」,仿冒功夫更是一流,同學可別貪著便宜卻買到用不得的東西。例如當地也會聽台灣的音樂,一片光盤只要通常一塊錢,不過你買回去卻放不出聲音,因小失大的故事常在大陸上演。

另外,提醒同學不需要攜帶吹風機,台灣帶過去的並不能使用。同學只要花12塊人民幣即可洗一次頭,相當划算。而該趟旅程所住宿的「中華文化學院」的餐點,一餐約有10樣菜,同學們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任意選擇。

搭車時間是校方最希望同學配合的項目,李主任舉去年例子,有位同學忘了當天要出發,鄰近出發時間仍賴在床上,接到電話通知後才匆匆趕到機場,不但讓大家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更突顯了團體生活紀律的重要。因此,希望同學無論是為了要吃早餐或是想要多拍一點美麗的風景照,都能遵守好好時間,不要耽誤大家的行程。

本次旅程含有盧溝橋、王府井、八達嶺長城、頤和園、東北虎林園、索菲爾大教堂和雪雕的觀賞,景點相當豐富。另外也提醒同學在大陸旅遊期間不要常打電話回台灣,因為費用相當地貴,利用傳簡訊的方式會比較好,若真有急事可向隨隊老師借用有大陸地區門號的手機撥打。

總領隊文學院王吉林院長表示,自80年起幾乎年年都有到大陸去的經驗,有時甚至一年有兩次機會,帶領同學到大陸參觀是再適合不過了。他提醒同學到大陸買書要特別注意,10本裡面只有一本是好的,要仔細挑選。和大陸人換錢也是相當忌諱的事,換100塊能拿到80快就該謝天謝地了,希望同學最好是到銀行或是飯店去換會比較保險。

王院長說自己是相當喜歡聊天的人,能和同學們有九天的相處,希望同學也能夠和他多多說話,他會感到相當的開心。

點閱人次:39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