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韋光正「寶教授」愛出招! 同學們愛不釋手 歡樂教育深植華岡
文/童蕙伶     【2006/1/12】友善列印
同學們都喜歡可愛的韋伯伯!
什麼樣的老師讓你最難忘?不外乎最有收穫的老師、影響自己最深的老師,但貼心搞笑,寓教於樂,在課堂上帶給同學無限歡樂的老師,更是讓學生茶餘飯後提起的難忘懷的好老師!

資傳系韋光正副教授在大傳系同學的眼中是個「寶」!現於大傳系開設「國際傳播」、「傳播行銷學」、「傳播專題研究及公共關係理論與策略」等課程,為提振大學生求學慾,韋副教授每逢特殊節慶,總會突發奇想,緊搭流行風潮,舉辦有趣的活動。

韋光正畢業於奧地利莎茲堡大學大眾傳播博士,曾任中央日報社記者、新聞局國內處長、新聞局國際處長、國民黨海工會總幹事、中華電視台新聞部製作人、新聞局廣電基金會推廣處長、新聞局廣電基金會服務處長、公共電視籌備委員會副秘書長、中德文經協會秘書長、副理事長、奧地利廣播電視公司新聞部記者、新聞局駐西德幕尼黑新聞處主任、新聞局廣電發展基金會公共電視組組長、國立藝專、世新大學、淡江大學、及台大新聞研究所兼任副教授。現任中國文化大學資傳系專任及大傳系兼任副教授。

大傳四B的宋庭萱同學說,從大二開始,每年都有搶修韋光正副教授的課程,而每年的聖誕節,就是同學們最期待的時刻。同學們口中的「韋伯伯」,不僅會喬裝「聖誕老公公」,還會走近學生,主動發糖果學生,感受教育歡樂的氣氛!

「韋伯伯」更會研擬課堂相關問題,讓同學舉手回答,凡是答對同學都可以穫得比糖果更貴重的禮物,刺激上課率及帶動學生的主控發言權,建立每位華岡學子的自我思維。

除聖誕節例行的活動以外,由大傳系學生策畫主辦的「2005搓出公關新紀元」,邀請到知名製作人鄧文斌先生與同學分享豐厚的公關實務經驗之外,韋光正副教授還特別為這堂「公關」課程,巧扮「關公」,讓現場同學嘩然聲四起,掌聲不斷,教學氣氛熱絡有趣。

活動中,韋副教授和鄧文斌先生一起搓湯圓,將湯圓放入鍋內煮,成為一幅「關公會公關」的有趣畫面。

點閱人次: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