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幸福祝賀慶新年! 李校長鼓勵全校師長誠邀僑外生 一起共享「熱鬧團圓飯」
文/楊玲     【2006/1/13】友善列印
新年快樂!一起過個好年囉!
想擁有一個熱鬧非凡的過年夜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大家都想要歡喜共渡新一年!但有些僑生個人因素,卻沒辦法回家過好年。李校長有鑑於此,鼓勵本校師長邀請僑生、外籍生、交換生到家裡,共享一頓熱鬧溫馨的團圓飯!



僑外組陳德發老師表示,此次活動由僑外組承辦,希望能讓未能回國過好年的僑生、外籍生、交換生,感受到華岡師長們的溫暖!但因本校僑外生人數並沒有很多,寒假留下來僑外生通常僅只有十幾個至三十個左右,這些同學人數少,更顯其落寞。

李校長體貼僑外生想家的心情,特意發起這次活動,希望仿效國外的「寄宿家庭」方式,讓不能回家的同學,在新的一年來臨前,也可以得到最幸福的祝賀,與師長們共享一頓熱鬧溫馨的團圓飯!

李校長去年也曾主動邀請僑生到家裡共聚,而僑外組廖燦輝主任及同仁們和課外組李燕美主任等,更亦有邀請僑生們共聚一堂,效果及迴響意義甚大,因此今年僑外組即早安排活動,希望邀請更多老師對這樣活動共襄盛舉。今年動科系羅玲玲教授是第一位表達願意響應此次活動。

陳德發表示,師長們的一點愛心是這些遊子最大的溫暖。這個活動相當的有意義,僑外生同學不只能感受師長的熱情與溫暖,並且能藉此機會對中國傳統文化能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請有意支持本活動之師長,請回e-mail:cufad@staff.pccu.edu.tw向僑外組登記,由僑外組統籌安排,他代表僑外生同學感激支持本活動的師長們。

本次邀宴以「年夜飯」為原則,不過從徐夕至大年初五任何一天之午或晚餐皆可,並無住宿之問題。他笑說,如師長們樂意的話,可送一個小紅包,讓僑外生體驗他鄉過年的樂趣!


點閱人次: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