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一代全能才女廖祝苓 十八般武藝樣樣來
-- 要做自己 享受年輕快樂的音樂旋律
文/吳鎮全     【2006/1/13】友善列印
多才多藝的廖祝苓象徵著新一代女性主義抬頭,廖祝苓認為,女人絕不能倚賴男人,「要做自己!」是她至今執意不變的思維。
女子無才便是德?可別淪為封建時代?!資管二廖祝苓就是要「顛覆傳統」,不按牌理出牌,秀出不一樣的青春味道。從國小開始便參加過大大小小校內、校外比賽,並獲得不少獎項,大學除積極參與系上活動,並加入了吉他社、國樂社、熱舞社等社團,盡情享受奔放青春。

廖祝苓於新竹橫山,緊臨內灣的鄉下地方長大。談到過去,她表示在小學期間很活躍,參加了田徑隊、羽球隊、直笛隊、合唱團、樂隊等校隊,也參加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比賽。她說,國小三年級時參加行政院文化局舉辦的客家民謠比賽第一名,五年級時跳高獲得鄉運第一名、縣運第三名,六年級時參加客家歌唱大賽榮獲全縣第三名、鄉土語文競賽客語朗誦比賽全縣第二名。國小時還曾當選民國87年模範兒童;國中時更當新竹模範青年,也因而和當時新竹縣長林光華見了兩次面。

她用有點驕傲地語氣說:「家裡鋼琴上擺滿著獎牌、獎盃,記錄著我大大小小的比賽。」廖祝苓在高中時參加管樂社,曾經榮獲新竹縣音樂比賽優等、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第三屆台灣管樂協會盃第二名。高二時獲邀參與客家電視台的歌唱比賽,她說:「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因為爺爺覺得很有意義,又想看我上電視,所以就去報名了。」結果後來雖然沒有得名,可是其中一個評審私下表示欣賞,希望她繼續參加比賽,可惜後來開始準備大學聯考而作廢。

考進文大,由美麗內灣小鎮移宿陽明山華岡,廖祝苓剛開始有點不適應台北生活,對龐大的宿舍租金咋舌,唯一不變的,就是一樣有著清晰的空氣,她表示吸著新鮮空氣迎接早晨讓她每天的開始都有好心情。

為了認識更多朋友,她積極參加系上歌唱比賽、啦啦隊比賽,啦啦隊獲得「佳作」;社團部分,喜愛音樂的她進入了吉他社,希望學習更多的樂器。之後又陸續的加入國樂社、熱舞社,充實的大學生活是她所追求的。

相較以往的風光,大學的廖祝苓顯得低調很多,她說:「大學不像以前,一旦熱衷一件事,就卯起來做。」她把時間平均分攤成四等分-「課業、社團、打工、愛情」。孝順的她沒事假日就會回新竹看爺爺奶奶,陪爸爸釣魚、拉二胡,幫媽媽做家事,彷若世外桃源。

對於過去的風光,廖祝苓反倒滿意現在充實生活,認真讀書、喜歡音樂、運動,更在一年級下學期找到了一個愛她的人。她也為今年訂下「新年新希望」,就是自己能更堅強,尤在多變豐富多元的世代裡,她覺得「女性應該抬頭,不能靠男人」,也希望今年可以更為堅強勇敢,如她心理執著的思維一般!


點閱人次: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