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完美的一天! 寒假上山「不辛苦」 返鄉服務衝勁活力暖冬情
文/楊玲     【2006/1/16】友善列印
寒假「辛苦」不打緊,努力付出有回饋!
寒假第一天,上山一點都「不辛苦」!各學友會集訓會紛紛展開,同學不辭辛苦上山來練習,希望在返鄉服務前,以最完美的一天集訓,為出團社員加油打氣。像嘉友會就穿著藍色的制度,以大恩川堂作據點,展開一場集訓的童話冒險之旅!

嘉友會前會長蔡亞勳表示,這次返鄉服務是到嘉義的新港文昌國小服務,這次主題是以童話故事,包括一千零一夜及阿里巴巴等等故事作為包裝,希望以輕鬆的方式,讓小孩子在寒假也有個不一樣的學習!

他說,此次活動內容十分多元化,包括乒乓球吹起來、無敵射飛標及夜市大集會等。同時,希望透過這次集訓過程,讓每位新社員都享受到付出的快樂,也希望他們能從中學習到服務觀,充實人生。

除了嘉友會,中友會也在大恩聯合社辦作最後練習。中友會隊長賈繼翔說,返鄉服務是會內的傳統,也是一項十分有意義的活動。他表示,這次會去台中縣大甲鎮華龍國小為小朋友服務。主題是以「生態保育」為主,希望孩子寓教於樂,懂得珍惜地球的資訊。

中友會魏哲瀚隊長說,返鄉服務除了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外,最讓他感動的是,可以透過活動凝聚會員間的向心力,一起出隊的隊員感情一定會特別好,所謂「患難見真情」,只有任何一個人出狀況,都是全體的事,這就是團隊的精神的偉大!

史學二李俊賢表示,中友會是在學長姊熱情盛邀下參加的。同時,自己也希望在大學四年中過得更不一樣,不只是吃喝玩樂混過去。而參加了返鄉服務後,讓他的人生觀更豁達了不少!

寒假第一天,各服務性社團張鑼鼓旗,蓄勢待發,點燃精心策劃的返鄉服務營隊活動。這些社團的優秀新血,沒有E世代輕鬆悠閒過寒假的心情,反而繃緊神經準備著寒假服務活動,但他們得到了的快樂及心靈的滿足的卻更為豐盛。同時,擺脫外界對「草莓族」的刻版印象!

點閱人次: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