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假宿舍清空囉!各個宿舍將正式進入寒假閉館月 時至2月13日後
文/邱慧珊     【2006/1/18】友善列印
宿舍閉館 宅配行李服務到家
寒假正式開始嚕!不管男、女宿舍均將於今(18)日上午10點閉館,門禁將提前半小時,改為晚上11:30分,請申請寒假住宿的學生注意,至到2月13日為止,近一個月的閉館,僅除少數辦理寒假住宿的少數學生之外,住宿同學均需在閉館前最後一天忙著整理所需「家當」。

依中國文化大學宿舍管理規定,除了暑假之外,其餘假期無須清空房間,只要攜帶所需的物品即可,比起其他學校的硬性規定,學生們皆認為文大較具合理與便利。大雅館的住宿生就表示,保持宿舍乾淨,每逢寒暑假閉館時需有「鋪報紙」的必要手續,及只需整理出一些換洗衣物即可,加上宅配的貼心服務,讓她們輕鬆很多。

而每年寒暑假必至文大報到的宅急便,這幾天也矗立「行李120」優惠宅配的大型招牌車龐然大物般橫於宿舍門口,士林營業所所長郭健偉表示,為了應同學經濟所需,無論北中南的宅配一率優惠價120元,並貼心地在女生宿舍建立據點,體諒氣力不強的女學生。

大雅館的管理阿姨說,寒假除僑生、幫教授做研究的學生之外,還有寒假上課的學生等等約百餘人,相較於開學期間千名的住宿生,工作委實輕鬆不少,除了門禁提早之外,其實無須做其他特別的管理措施,寒假期間的清掃也交由華岡園丁負責,沒有太多壓力。

相對於女生宿舍,大倫館的內部反而十分「寂靜」,地面上不見任何紙箱行李,一位剛進文大的大一生便說,他們根本無需帶什麼行李,只要拿幾件T-Shit就行。管理男宿舍阿姨說,在清潔與管理方面會不會有些缺失,男宿的成員則說明,在清潔方面,因為有清潔工的幫忙,加上大倫館本身就有以學生提名所成立的自治幹部,至今已滿十屆,管理與整潔方面自然有一定的規範與效率。

正在幫小孩搬運電腦的家長就提到,兒子已經是大二生了,本來就該具備自制的能力,無須讓她操心,但男住宿生能夠自發性的成立自治幹部,已達到互相合作及牽制的效果,是十分值得嘉許的行為。



點閱人次: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