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4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社團服務學習成果發表 課指組三名師生獲殊榮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1/20】友善列印
94全國大專院校帶動中小學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
94年全國大專院校社團及資訊志工服務學習成果觀摩會暨頒獎典禮於12月3日於東吳大學盛大舉行,本校課指組蕭玉清老師、華岡服務隊李正一同學及電腦社周政毅同學分別於教育優先區和帶動中小學部分榮獲優勝殊榮。

社團多元豐富是華岡最豐厚的資產,尤以近幾年配合E世代大學生,推動數位社團,加上致力強調服務性社團的服務真締觀,讓文大在教育優先區(假期社會服務)、帶動中小學及服務學習三個區域在每一年的大專評比中均獲極高的評價。

當天的活動除了座談會外,活潑動感的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10個社團青春動力展演,讓典禮青春活力十足。本校華岡康輔社也是表演社團之一。

此外,靜態展部分本校由電腦社展現他們的社團成果分享給到場的社團同學。頒獎典禮上,請到知名魔術師粘立人為頒獎儀式揭開序幕,
課指組蕭玉清老師表示,至今參加服務隊業務已有五年多了,看到同學的付出心中滿懷感動與喜悅。

蕭玉清老師說,每學期期初宣導「服務學習」理念,著重在「人」的分享與成長,包括隊員及小朋友的成長。目前,各服務隊遇到的困難不外乎是人力不足、經費拮据和社團傳承不易等,因此課指組將盡力協助各社團解決目前困境。

李正一同學表示,透過輕鬆愉快的上課方式,讓小朋友能夠接收到不一樣的資訊。藉由小朋友的回饋問卷知道,她們自己感覺自己的成長,在我們耳中聽起來覺得很窩心也很高興。

周政毅同學表示,我們電腦社帶小朋友的主要目的就是讓小朋友快快樂樂的來學習電腦,並且能夠將所學的應用出來。自己負責這個領域也有一段時間了,也該交棒給下面的夥伴,讓電腦社的成員透過帶動中小學能將自己的所學交給小朋友。

點閱人次: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