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霧滿山城 紅櫻枝頭春意鬧!李校長和教職員老師同享冬霧之美
-- 情侶學生穿梭華岡霧間 迷霧漫延櫻花枝頭 紅白相間 姹紫嫣紅
文/邱慧珊     【2006/1/19】友善列印
霧滿山城 眷戀聲深
不少師生清晨一踏入華岡校園,即被滿城的山霧包圍,唯美景緻,讓還在校的同學興奮不已,枝頭櫻花紅遍仇人坡處,曉峰紀念館外的櫻花竄枝頭,加上處處可聞鳥語,華岡散發出唯美綺麗的景緻。連李天任校長在召開今年44周年慶的校慶籌備會上,也被大恩館窗外的美霧吸引,和一群教職員老師同欣賞這難得的華岡冬霧!

中國文化大學的「好山、好水、好空氣」早已遠近馳名,連動物都知道!在淡起迷霧時分,除了開著教授專車的司機大哥們正在專心路程外,校園內的松鼠與雀鳥們亦小心翼翼地窺伺四周,等待著能自在飛耀奔馳的瞬間,吸引不少師生駐足觀賞。

迷霧不僅瀰漫了整個校園,甚至蔓延到仰德大道上,長期來往台北車站與文大之間的校車司機表示,文大的濃霧不是一天形成的,他們有足夠的經驗與技術能穿梭於霧中,不僅不擔心霧可造成的危機,反而能順帶欣賞霧的美態。

對於迷霧的氣氛,前來文大自習的大四情侶提到,以往也不乏薄霧,而夜晚的霧景也比白天來的浪漫,但今天卻是他們所見識過濃霧最濃也最久的景象,委實令人稱奇。

然而,雖在霧中散步有幽靜的氛圍,但對於運動人來說就有些異議。史學系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的萬同學便表示,他們常在山下打球,但文大的球場比起公園等地,場地品質的確是好很多,空氣也十分清新,只是霧本身對於人的身體無益,反而對於運動者有些呼吸上的影響。外宿的化學系大一生也說,文大常下臨時雨,讓球友不得盡興。他們期望體育館能在寒暑假也能延長開燈時間,並多開放些空間給非校隊者使用。

這場五里迷霧來的突然,卻眷戀著文大美景而不忍散去,直至下午外處仍是伸手不見五指,白霧中幾許紅櫻點綴其間,柔和朦朧的虛幻景象讓人心曠人怡,幾位悠閒於綠意之中的校車司機們一邊伴著霧景雲吞,一邊為即將來臨的假期擬定計畫,在氣爽的午後前至土城吃土雞,為辛勞的一學期劃下香氣四溢的句點。

點閱人次: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