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第三屆校友、名聲樂家李雪玟教授又回來囉!
-- 對於每年皆會重返母校之舉,她笑說:「這是一定要的啦!」
文/邱慧珊     【2006/1/20】友善列印
一身喜氣洋洋 李雪玟教授笑容甜美 不亞於歌喉
每年寒暑假必會返回故鄉探親,感受華岡空氣之美的文大第三屆校友-名聲樂家李雪玟教授,20日回母校探望,拜會李天任校長及張鏡湖董事長。對於剛被推選為中國文化大學2005年傑出校友,李雪玟教授相當高興說,會積極排出時間參加文大3月1日校慶活動,並接受學校的莊嚴受贈傑出校友獎盃。

李雪玫教授20日身著大紅色喜氣套裝重返母校,在陽明山風光綺麗的校園裡,大紅添喜過年味十足,也相當搶眼。李教授透露,紅色與黑色是她最喜愛的顏色,也是她所有衣飾裡唯一的色彩,正如同「紅的熱情」,李教授熱情感受昔日華岡的生活,以一句「真的是無話可說」表達對母校無限敬意與懷念。

李雪玟教授為名歌劇女高音,出生於屏東,自小成績優異,就讀文大音樂系時,受教於名師楊海音,且獲當年美國國務院派遣台灣的蕭茲教授的賞識,大四時受邀為幸福唱片公司灌錄了台灣第一張世界名曲集,並獲得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音樂系助教獎學金赴美深造,學成後於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音樂系教授聲樂。

李教授在百忙的教學生涯中,還經常應邀到各地演唱,多次於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的活動中演出,曾在日本及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卡內基音樂廳演唱,1999年接受美國極具歷史價值的派帕斯歌劇院邀約,在其重新開幕首演音樂會中演唱,成為第一位在該歌劇院演唱的華裔女高音。

正如李校長所言,「文大年年都在創新」,李雪玟教授每次重返母校時,都會驚訝於華岡的進步。猶記得,當年在學時只有26個學系,在台灣設有音樂系的只有文大與師大兩間學院,但文大優秀的師資與理念早在當時便已塑立,造就她如今非凡成就。

李雪玟教授直言文大年年進步的創新改建,讓華岡人學習無國界。尤其是至今已過四十年頭,華岡保持傳統信念,校園設備完善,甚至比美國許多大學的設備還要先進,令她感動不已。

李校長也向李教授提到,文大近幾年積極計劃在本校的推廣部推動「校園簡介觀光版」,介紹知名的海外留學大學,如UNLV(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的特色與環境等等,加強本校的留學知識與國際觀。音樂系系主任彭聖錦主任也提及,今年六月中旬校方與姐妹校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一同聆聽巴洛克樂團音樂會,一方面加強兩校的情感與文化交流,一方面也展現提高文大深厚的藝術氣質。

雙方晤談甚歡,會後校方贈予李雪玟教授印有文大logo的茶杯與手錶,十分具有紀念價值,李教授亦回贈具有養生功效的食品以表對母校的感恩與慰問。

李教授強調,儘管工作再忙,一定會排出時間參加今年文大3月1日的校慶活動,畢竟這個榮譽讓她永生難忘懷。午間李校長邀請李雪玟教授與董事會長一同用餐,其中除了幾位師長外,還有許多住校僑生,讓大家提前感受溫馨的「團圓飯」氛圍。

雖然在國外有非常多優異表現與成果,李教授人不忘祖國,除定期返台探親之外,對於美台基金會及各個台灣同鄉會的活動都不留餘力,盡量鼓舞大家對美麗寶島的真愛,並把握每個機會來增强臺灣人的自信與尊嚴。

點閱人次: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