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卓越華岡!95年傑出校友當選名單出爐 豐沛人脈存摺遍佈全世界
文/楊玲     【2006/2/9】友善列印
今日我以為華岡為榮,他日華岡以我為榮!
卓越狂賀!95年傑出校友當選名單出爐,總共有15位菁英校友榮獲殊榮!本校卓越人才遍全球,跨足各方領域的表率,這次傑出校友有3位是現職北美地區重要政治、教育及社科人才;另外有5位傑出校友位居國內政要高官;其他的7位傑出校友則在教育、文化、商業等領域發光發熱!

本校菁英輩出,每年超過2萬名優秀學子投入職場,由於科系眾多,在各行各業都可以遇到頂尖的華岡人,這樣豐沛的人脈存摺,使得畢業生到處均可無往不利,為了表揚在各領域傑出校友,每年學校均會舉辦傑出校友選拔讚揚他們成就。

今年在歷經初選、複選及1月7日的決選三階段後,總共有15位傑出校友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並將於3月1日「文化傳承 卓越華岡」校慶活動當日接受盛大表揚。

這次當選的傑出校友均是世界各方領域的頂尖人才,在國外方面,有3位是現職北美地區重要政治、教育及社科人才,包括美國聯邦郵政總局聖瑪利諾分局長葉竹青(59年戲劇系畢業)、美國內華達大學音樂系聲樂教授李雪玟(58年音樂系畢業)、加拿大溫哥華世界日報社長林國泰(58年新聞系畢業)。

在國內位居政要高官亦有5位之多,包括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林欽榮(71年實研所畢業)、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副所長何明錦(77年實研所博士畢業)、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長蔡清遊(89年中山所博士畢業)、勞作教育處指導長黃淑燕(71年日研所碩士畢業)及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競技運動處長吳龍山(65年體育系畢業)。

其他的7位傑出校友則在教育、文化、商業等領域有傲人成就。在教育領域中,包括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許國宏(59年哲研所碩士畢業)、中臺科技大學校長陳富都(66年海洋系生物組畢業)及華梵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長熊宜中(67年藝研所碩士畢業)。

在藝術文化界中,包括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62年音樂系舞蹈科畢業)及曾以公視「再見忠貞二村」榮獲金鐘獎6項提名的著名編劇陸玉清(66年戲劇系國劇組畢業)。而成為紅頂商人赫赫有名的有,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師竹(65年園藝系畢業)及元大京華證券債券部資深副總經理吳麗敏(76年企管所碩士畢業)。

本次的當選的傑出校友一大特色是,其中有10位菁英均是5年級的中生代菁英代表;另外,有5位卓越人才畢業於人文藝術相關學系,佔全部之最,意味著本校「文化傳承」人才輩出,閃耀業界!

而本次決選過程相當嚴謹,審查委員會由李校長天任擔任召集人,委員包括何英奇學務長、唐彥博總務長、靳宗玫教務長、人事室吳惠純主任、工學院邢文灝代院長、校友會總會彭誠浩理事長、校友會總會簡江作常務理事、校友會總會廖燦輝副秘書長、傑出校友聯誼會何和明會長、桃園市長陳宗仁及立法委員趙良燕等。


點閱人次: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