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我愛您!12位服務滿30年教師及行政同仁將於校慶受盛大表揚
-- 老師們的精彩故事 奉獻華岡30年 靜待你我細細回顧
文/楊玲     【2006/2/9】友善列印
老師的背後 無私的愛 華岡永遠的寶貝!
春風化雨30年,細數華岡點滴難忘!感念奉獻30年的資深教師及行政同仁,本校將於第44屆「文化傳承 卓越華岡」校慶活動公開表揚12位服務資滿30年之資深教師及行政同仁,並將頒贈創辦人紀念獎暨金質華岡獎章,為其豐潤的人生獻上最高敬意。

今年將頒發服務滿30年的資深教師包括,中文系文學組廖一瑾副教授、中文系文學組陳錫勇副教授、韓文系吳惠純副教授、英文系謝春明副教授、生科系曾榮政副教授、德文系彭雅卿講師、應數系蘇金石講師、體育系李翠英講師、體育系周玉講師及服務滿30年的行政同仁有教務處黃春季女士、人事室胡秋月女士及華岡博物館吳福安秘書。

悠悠30年的時光,12位資深老師對華岡貢獻至深,亦把華岡視為第二個溫暖的家。對於華岡,他們有著訴說不完的故事,紛紛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感激!

現職人事室主任的吳惠純副教授以胡適先生的「蘭花草」寄情華岡,這首校園民歌這樣說著,「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花開早/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期待春花開/能將宿願償/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她說,民國56年仲夏那年,初次上山邂逅華岡新鮮人,從此冥冥中似已註定了此生結下不解之緣。

她感性地表示,遠離塵囂的華岡是她第二個家,依賴著它充沛的泉源孕育、滋養、洗禮,方得以成長、茁壯。這裡有著太多的人、事、物及數不清的點滴故事,將永遠留駐在記憶中,印證著她璀璨的生命樂章。

陳錫勇副教授亦以文言文表示心中萬般滋味,「三十年華岡歲月。也有桑林遺韻以待後學。知風雅頌四詩唯心,守五德、怡情於六樂。半甲子琴韻書聲。曾聆鳳鳴高岡尚論古人。是空假中三相無礙,寄二諦、彈指乎一生。」

黃春季老師則以一首七言詩訴說華岡情,「萬千幻變在華崗,三十寒暑眺不盡。年華似水難復還,喜悅連綿繫有心」!

其他獲獎的資深教師及行政同仁,也以至誠的話語,發表了自己的感言。廖一瑾副教授說,她在華岡見到人生的典範,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大義高樓的修史堂一日兩萬字,疾書《中華五千年史》的張創辦人。而大屯七星紗帽與觀音山、課堂上的漢魏六朝唐宋與台灣史、鳳鳴吟社團與南投學友會等等,則是她在華岡願意永恆珍惜傾心守候的盟約。

彭雅卿老師說,來到華岡匆匆已過三十年,回想初到華岡之際,仍是懷抱理想的女孩,如今過了不惑之年。在這成長的歲月,她始終與華岡共進步。看到巍巍校舍的興建、資訊教學的應用、國際學術的交流、名師學儒的禮聘,以及莘莘學子的造就,不禁使她會心說聲,「華岡!妳是盡了應有的社會責任。」

12位老師們的精彩華岡情故事,將一併於校慶典禮的文大校訊校慶特刊春風化雨教師情中呈現,讓這些無私奉獻華岡30年的老師們,接受全校師生們的最高敬意。

點閱人次: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