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龍虎榜TOP 10! 狂賀華夏導報瀏覽人數突破1千萬人次
文/楊玲     【2006/2/10】友善列印
新聞前十大 風騷華岡新脈絡!
在李天任校長「數位e化」理念積極推動下,以其跨平台的新聞媒體-華夏導報成立至今,瀏覽人數正式突破1千萬人次大關,總發布的新聞量超過7500則,其中以「人物專訪」、「生活娛樂」及「師生權益」等類別新聞,成為點閱率最高的新聞類型。


華岡超媒體是一跨媒體整合報導平台,旗下設有每周一刊的文大校訊平面紙本、定時的華岡超媒體電視、與24小時的華夏導報網路媒體,運用同一批人力、稿源,及影音資料的內容,採不同形式的轉換,供校園定期、不定期的出版品使用,打破了平面及電子媒體界線,將新聞訊息無遠弗界的報導,落實校園e化宣傳。

三種跨媒體的合作模式,以華夏導報網路新聞最為即時性,24小時隨時放送的新聞特性,備受E世代青年青睞,點閱率頻繁,甫成立三年以來,總瀏覽人次於2006年春節期節,正式突破1千萬人次大關,顯見網路新聞的熱絡即時已受外界肯定。

截至2006年2月最新統計數據,華夏導報的總發布的新聞量超過7500則,即將邁入萬則大關之林,點閱率超過2000人次的新聞,也有153則,其中以人物專訪、校園生活及師生權益等則是點閱率偏高的新聞類型!華夏導報均由學生自製新聞採訪規劃的新聞內容,鎖定華岡校園經典師生專訪、藝術人文濃厚的博物館典藏系列專題採訪,以及文大與全世界大專院校聯誼締盟交流,或體育交誼競賽等新聞,讓全校師生掌握活動校園訊息脈動,互動訊息,交流往來。

此外,最新統計上也公布了,開網以來點閱率排名,單日點閱人次最高以2002年5月23日的〈衣服俗俗賣到五分埔撿便宜〉創下2萬4千多筆創下單日最多人點閱的新聞,至今仍雄霸華夏導報排行榜首!

而點閱人數最高的前二名新聞,均衝破2萬人次!第一名的是,2002年5月23日的〈衣服俗俗賣到五分埔撿便宜〉,以2萬4千9百7十5人勇奪冠軍;第二名則是2003年10月27日的〈大學生錢君仲自拍成癮,文大金剛芭比網路現身〉,以2萬2千6百5十8人榮登榜眼!

第三名至第五名的新聞也突破1萬人次瀏覽,包括2004年2月4日的〈2004年電腦多媒體展六日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以1萬4千5百4十5人榮登探花;2004年4月10日的〈文大美術系李嘉睿畫筆現風華年代主播侯佩岑〉以1萬4千3百4十4人名列第四名;2004年12月10日的〈甜甜圈大戰傳統與創新各有特色〉亦以1萬0千2百2十1人緊接第五名。

而第六名至第十名的新聞均有高達6千至8千的點閱率,包括2003年5月20日的〈暑期工讀台北市政府提供二百二十九個名額〉,有8千7百4人瀏覽;2003年11月21日的〈埃及王朝再現羅浮宮埃及文物展今起在中正紀念堂展出〉,有6千9百6十1人瀏覽;2004年3月3日的〈蔡依林/城堡〉,有6千6百5十5人瀏覽;2005年1月20日的〈全台歌迷連署橘子醬男孩小傑正式進軍台灣〉,有6千4百3十2人瀏覽;2003年3月4日的〈全新的Jolin 七十二變打造「全新實力新偶像」〉,有6千3百5十7人瀏覽。

最近一年新聞排行榜中,如〈名作家蘇偉貞現身文大課堂間座無虛席〉、〈新一代全能才女廖祝苓十八般武藝樣樣來〉、〈你敢不敢來挑戰!802記者開啟校園精彩世界心路歷程大公開〉、〈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校內遴選出爐 15位菁英逐鹿大專優秀青年之列〉、〈花招百出作弊法 獎懲會一把公平尺為你主持公道〉、〈四十三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華風堂舉行〉等等新聞都創下上千次瀏覽紀錄。

點閱人次: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