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世界權威知名的「韓國學」研究團隊--中央研究院教授蒞校參訪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2/14】友善列印
韓國學權威教授一行八人蒞校參訪
世界權威知名的「韓國學」研究團隊-中央研究院台灣八名韓國訪問團蒞校參觀,與張鏡湖董事長自在暢談韓國歷史,由韓研所林明德所長引領介紹,大長今知名翻議者董文君同學陪同,肯定文大的電腦資訊先進發達,及其透過網路平台介紹校園即時新聞的快速。

參訪貴賓包括專攻韓國學中央研究院、韓國學大學院韓國史的崔珍玉教授、權五榮教授、趙隆熙教授、金相丸博士、金鍾西博士、盧惠京博士、徐京希博士及任敏赫。

負責率團的崔珍玉教授說,韓國學中央研究院為世界權威知名的「韓國學」研究團隊,引領各項韓國歷史探討,此次訪台除參觀中國文化大學,還將參觀中央研究院、故宮博物館、國家圖書館等,希望透過台灣豐厚的文化館藏,為其朝鮮時代英祖御製類找尋相關文史資料。

林明德所長也提到,文大是國內唯一擁有韓文所的大學,致力韓學研究及其語言教育不遺餘力,尤以近幾年培育韓文翻議的菁英部隊,已成為現今台灣韓國電影翻譯的重鎮,這些學生畢業後,服務在韓國官方機構的也相當多,顯見文大韓文培育獲得很多的肯定。

點閱人次:45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