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再現與弔詭之間 資傳系年度成果攝影展
文/呂祥竹     【2006/2/16】友善列印
再現與弔詭之間 資傳系年度成果攝影展,邀您蒞臨參觀!
一項名為「再現與弔詭之間」的影像作品展,於2月15日至21日在華岡博物館展出,這項展出也是本校資訊傳播學系影像研究小組(ISG:Image Study Group)的年度成果發表會,以攝影作品展現小組對影像書寫與影像解讀研究的心得。

ISG小組是由本校新傳學院資訊傳播系吳嘉寶教授,為熱心研究影像理論與影像讀寫實務的同學特別成立的課外讀書會形式的小組。成立不到兩年的ISG小組除了在去年發起「華岡24小時」影像紀錄工程外,並於去年1月10日於華岡博物館舉辦第一次成果發表會。

這次展覽持續ISG小組的研究方向,展示小組成員在影像書寫與影像解讀研究的成果。如何將自己心中的感受與想像用一系列的靜態影像甚至配合音樂的動態影像「再現」出來,便是影像書寫。而在絕大多數人眼中,可以用來紀錄事實真相的影像,在本質上卻是「可以『再現』空間深度的二維平面」、「可以『再現』事實卻不是事實本身」的弔詭特質,則是影像最誘人的地方。

攝影展本著以具備弔詭特質的影像語彙再現作者心中的某些真實的理念,用拼貼或是影像連播的方式,讓影像透過複合媒體讓觀眾在閱讀作者的影像語彙之間,將影像語意轉化成觀念與想法的力量,來探討影像與語言表達意念的可能性。

「再現與弔詭之間」影像展的展出作品計有:王雨梅、廖珍儀、梁淳蓁、蘇冠綸、王旭笙、羅正傑、黃士育、曾柏諺、張維烝、姜怡君、陳奕璇、盧約聖、葉信鋐、張煒傑、萬緗筠、周明玨、吳佳錚等十七位小組成員的影像作品。

歡迎影像研究愛好者蒞臨華岡博物館參觀!

點閱人次: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