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真人象棋表演賽 邀您一同來鬥智
文/劉玉婷     【2006/2/22】友善列印
象棋社主辦的「華岡海芋節系列活動—真人象棋表演賽」,將於三月二日中午在百花池與各位同學見面 內容精采可期
你一定知道,「象棋」是中華民族固有之文化。遊戲內容不僅強調全盤思考及也注重策略運用,其中千變萬化的趣味性及奧秘之處,絕不亞於時下風行的電腦策略性遊戲。但是你可曾看過由真人當棋子的「盲棋」比賽呢?配合了近期開放的海芋季,三月二日中午12點,在本校百花池即將上演一場為保衛聖物「海芋」,而展開的「真人象棋表演賽」。

由本校學務處指導,象棋社主辦的「華岡海芋節系列活動—真人象棋表演賽」,將於三月二日中午在百花池與各位同學見面。本次的表演賽將一改以往兩人交戰的象棋傳統,配合故事設計而以真人代替棋子,以雙方爭奪聖物-海芋而下棋鬥智作為故事內容,讓一盤棋同時可有多人參與鬥智。

活動當天並邀請「中華民國象棋協會」象棋四段高手郭武昌老師參與比賽,郭老師更會以矇眼入賽,「聲控」由本校同學穿著古裝扮演的棋子,在超大棋盤上進行表演賽 內容精采可期。

本次活動,同時也扭轉了傳統「觀其不語真君子」的觀念。積極鼓勵在下棋的過程中,除了總指揮者的策略之外,每位「棋子」也可及時提供建議給自己的總指揮,希望可藉以達到團隊精神及協調溝通的目的。

在電子化的今日,中國的象棋文化似乎已越來越不受台灣青年學子的青睞。但反觀國外歷史悠久的第一流大學,西洋棋仍為學子們訓練思考的最佳遊戲及娛樂。象棋社表示,希望可以藉由諸如此類的活動,增進台灣學子對於「中國象棋」的興趣及喜愛。

點閱人次: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