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情境靈視的超現實」油畫展 美術系林金標教授帶你探索神秘空間
文/許嘉玲     【2006/2/28】友善列印
林金標教授畫展--情境靈現,邀您一塊欣賞!
有「岩石畫家」、「鯨魚畫家」之稱的留法藝術家林金標油畫展,迎接校慶活動,於3月1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安排導覽活動,展出的三十件油畫作品,運用精湛的寫實技法,其間卻蘊含著濃厚的超現實神秘語境,創造出悠遠、空靈的沉靜氛圍。一幅幅畫作迴盪出神秘的魅惑力量,讓觀者於靜觀與體悟中,暢遊心靈的美樂地。



有「岩石畫家」、「鯨魚畫家」之稱的留法藝術家林金標,3月1日在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行「情境靈視」個展。展出的三十件油畫作品,雖然都運用精湛的寫實技法,其間卻蘊含著濃厚的超現實神秘語境,創造出悠遠、空靈的沉靜氛圍。一幅幅畫作迴盪出神秘的魅惑力量,讓觀者於靜觀與體悟中,暢遊心靈的美樂地。

多年來追求精神層面的圖象語彙,與追求心靈純淨、崇高和超然體驗的林教授,經常在其畫作的場景中添加深層物件,使它產生對比或強化其美學象徵,藉此創造出個人獨特的靈視場域。

林教授獨特的創作手法,在畫壇間獲得不少美聲,如「岩石畫家」、「鯨魚畫家」等封號。藝評家盧怡仲先生更為林教授的創作風格下了定論,稱之為「靈視的超現實」。

文藝組3年級邱慧珊說,林教授畫風獨特,不同於一般的風景油畫,而採用暗色系顏料,數幅畫中出現的山洞有古代亞馬孫河遺蹟感覺,卻又出現中國佛像,似乎有一種在西方色彩中尋求東方美。她最欣賞的畫作為「幽藍心境」,這幅畫不同於其他畫作採用多種顏色,而是以更為對比的顏色繪成,手法大膽。

林金標教授留法期間,研習藝術多元創作情境,回國後任職本校美術系至今,致力將國際藝訊轉介國內學界。十餘年間,累積十餘次個展、上百回聯展。並曾授課於華梵大學、淡江大學、士林社區大學,以及多次擔任各級美展評審。


點閱人次: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