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白色海芋地中海風 百花池畔情繫海芋 華岡44周年校慶典雅登場
文/王景新     【2006/2/28】友善列印
文大校園滿佈海芋 學生期待成校花
由僑外組、景觀系及學生會共同策劃的「第一屆海芋節」,將在3月1日正式開始,百花池旁的秀麗海芋,為文大校園增添了不少靈秀的氣息,甚至有許多同學希望海芋成為文大的校花,和陽明山花季連成一氣,成為另一台北特殊景緻,為打響海芋風情,3月1日起還有一系列的海芋節活動,歡迎全校師生參與感受美麗的白色花海!



學生會表示,由於目前學生會只進行了兩屆,還屬於草創階段,學生會很希望可以策劃一些有意義與有趣的活動,將來可以代代相傳下去,成為文大的特有傳統,而海芋屬於陽明山知名的植物,期盼與之結合,為文大創新話題。

負責佈置花海的景觀系楊蕙如則強調,以海芋結合華岡之美,讓校園充滿地中海風味的白色景緻,是這次活動的主軸,還有各式各樣的拍照留影活動,也是這次的賣點,有興趣的同學,別忘了上山感受美麗的陽明海芋風情。

此外,學生會將於3月1日校慶這天將陸續舉行海芋節之KISS大賽及海芋公主選拔,將近2萬元的獎金大禮等你拿!報名時間自22日至27日,每天中午12點半至下午1點到大恩10樓課外活動指導組外報名,不限男女,額滿為止!

3月1日在百花池廣場還有令人臉紅心跳的「海芋藏情」活動,即所謂的KISS大賽!本次活動內容創新,參賽者以二人為一組,不限男女。每一組同學必須在一分鐘之內,在對方臉上和肌膚上印下清晰可辨識的口紅印,由現場工作人員統計出口紅印數量最多者三對,獲勝的情侶可得到美麗的海芋花一束,再依排名順序個別可得到2000元、1500元、1000元不等的獎金。

另外還有一個最佳創意獎,得獎者可獲得500元的獎金以及海芋花一束,參賽者每人皆可獲贈漂亮海芋花喔!

節日當天還有另一項讓文大師生一飽眼福的活動—「嬌豔芋滴」,活動當天將由同學及評審票選出人氣王,當選第一屆的「海芋公主」,前三名可獲得4000元、2000元、1000元的獎金,而全部參賽者皆可得到美哉海芋點綴!當天比賽期間,在場同學購買當天傳情販售的海芋花束後,依其購買數量將可獲得一定數量的投票卷,可為心中的公主候選人投下最寶貴的一票!而各位參賽者可在百花池的舞台上走秀或才藝表演,向台下觀眾拉票,最後依觀眾及評審票數總和選出最美麗的花魁!

同時,3月1日不僅是文大44歲生日,也是學生會成立兩週年的慶生日,當天學生會將與師生們切大蛋糕,分享這份喜悅!當天也有啦啦隊等表演活動,相當精彩,不容錯過!

法文二的林欣儀說,他覺得這次的海芋節很有意義,雖然是第一屆,但他相信如果有好的開始那麼以後一定可以年年舉辦,成為文大的特有傳統,他甚至也很看好海芋可以成為文大的校花,因為文大具有地利之便,相信文大的同學們對於海芋應該不陌生才對。

英文二的林祐煊則說,看到文大校園的體育館、百花池以及菲華樓都佈置有海芋,真的讓校園的景觀豐富不少,他也對於海芋公主的選拔很有興趣,很期待最後獲選的人會是什麼樣子。

點閱人次: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