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44週年校慶開幕 運動員進場表演 展現活力華岡
-- 李校長期許「以華岡人為榮,聚集華岡人的運動精神,追求卓越」
文/呂祥竹     【2006/2/28】友善列印
44週年校慶開幕 運動員進場表演 展現活力華岡
魅力華岡!44週年校慶活動於2月28日進行開幕典禮,典禮活動於新建體育館舉行,各系所代表及啦啦隊創意進場演出,生動翩翩,為週年校慶揭開序幕。以「文化傳承,卓越華岡」為旨,李天任校長在開幕式上期許同學「聚集華岡人的運動精神,追求卓越。以44周年運動會作為誓師的起點,引領中國文化大學邁向新紀元。」

李天任校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本校於創校之初就非常重視五育均衡發展,年度兩次的體育活動,培養華岡人健壯的體魄。今年在新建體育館落成後,首度舉行校慶活動,於1,7317坪的運動場地中,聚集華岡人的運動精神,追求卓越。期望同學以44周年運動會作為誓師的起點,引領中國文化大學邁向新紀元。李校長還表示,運動員在體育活動中,除了爭取運動佳績,同時也要保持學業上的精進,均衡發展,成為卓越「五全人」!

奧運跆拳道銀牌得主,同時也是現任立法委員的本校校友黃志雄於校慶開幕致詞時簡短表示,欣見華岡的進步如此迅速,在週年校慶體育活動中,他期待同學們能夠秉持運動員的精神,追求自我潛能的開發,在賽程中展現最佳的成績!

44週年校慶活動開幕典禮首先由各學院單位代表、各行政單位代表進場,隨後國際貿易、食品營養、行政管理等二十餘系所單位在系旗的帶領下,展開運動員進場表演。

中國戲劇學系以黃色彩扇帶來翩翩飛躍的扇舞,體育系帶來精采的「武」動青春,各系更展現可愛的吉祥動物,如,大氣科學系的雪人、中國文學系的熊貓、體育系的雄獅,為開幕儀式注入熱情奔放的活力!

大會裁判由本校體育系體育老師組隊,以公正、客觀的精神為大會活動裁判。運動代表隊的出場,有籃球隊、排球隊、足球隊、桌球隊、硬式網球隊、軟式網球隊、棒球隊、棒球隊、游泳隊、體操隊、柔道隊、武術代表隊、射箭隊、跆拳道隊等。各隊伍表演即興的運動項目,如,桌球隊的迷你桌球、游泳隊的「乾泳」、體操隊的疊羅漢,跆拳道隊一幅「文化大學,校運昌隆」的對聯,會場掀起陣陣喜悅歡呼。

會旗在華岡親善團15位身著旗袍的團員引導下進入會場,在全體運動員的注目下,舞台上方的會旗,伴隨著校歌緩緩升起。運動員宣誓則由楊淑君同學代表起誓,展現運動家的精神。

點閱人次:46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