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驗元宵燈會 一覽五彩花燈 文大首頁熱鬧登場 點選VIDEO即可線上收看
-- 體驗元宵燈會 一覽五彩花燈 文大首頁熱鬧登場 點選VIDEO即可線上收看
文/吳淑娟  攝影/李勇為   【2002/2/26】友善列印
台北燈會結合聲光所展出的「世界名畫」。
二○○二年台北燈節今晚將在中正紀念堂登場,現在只要上文大首頁,點選VEDIO即可收看台北燈會的現場影片,讓你免擠中正紀念堂,一樣能感受燈節熱鬧的氣氛,一覽五彩花燈。

今年台北燈會中正紀念堂的主燈為「勁馬開太平」,以屹立圓潤的白馬為主題,在晚間七時三十分後,每隔半小時,上演一次雷射聲光秀,展出時間到三月三日。副主燈「萬馬奔騰」位於大中至正門門口,結合了二十多匹神情自若的駿馬造型花燈,配合上音樂聲光,令人目不暇給。

今年台北燈會最特殊的是,位於信義路側人行道近中山南路段「世界名畫區」,將梵谷「鳶尾花」、馬諦斯等畫家的畫作為圖稿,挑選8幅世界名畫,擷取畫作色彩、立體、線條、構圖,再造成為花燈。

在愛國東路側,有傳統藝師製作的「超吉馬力燈區」,展示各種取材自生肖、傳說、民間故事的大型花燈。在主燈後方還有「台灣馬上旺」祈福花燈樹區。
另外,廣場左側有節目表演區,右側則設置的燈謎擂台,每天提供三百道謎題,以及兒童的馬上歡樂區。觀賞花燈之餘,也可以前往民俗藝品攤位,品嚐傳統的龍鬚糖、狀元糕。

由市政府所提供免費的小提燈,由於討喜又搶手,要領取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發送的時間。今年市府在燈節活動期間(2/26-3/3)每天下午三時三十分起,限量發送「金馬吉」十萬盞,發送地點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入口服務台、大忠門及大孝門入口左右兩側及國家戲劇院及音樂廳入口。


點閱人次:32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