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許芊彤:「建立自己形象品牌在職場無往不利。」
文/王景新     【2006/3/28】友善列印
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許芊彤:「建立自己形象品牌在職場無往不利。」
文大2006年校園徵才系列演講,14日中午於菲華樓邀請到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許芊彤進行了一場名為「社會新鮮人求職技巧」專題演講,許執行長在現場為同學們分析了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趨勢與求職撰寫履歷技巧,由於在場多是大四同學,個個勤作筆記,深怕遺漏了任何一個重點。



許芊彤先為大家傳授找工作的最核心重點,那就是你到底是不適合這個工作?同學們離開學校後,大部分都將成為社會新鮮人,找工作時一定要審慎的評估自己的能力,像現場有一位德文四的同學說,很希望畢業後可以當旅遊領隊,許芊彤就表示,該同學有德文背景將來若帶到德國團會很得心應手。

求職者的EQ更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是否聽得懂別人所說的話?又能否讓別人聽懂你說的話?這兩點都是在職場上同學們需要非常注意的地方,因為職場不是學校可以容許有錯誤或是重來一次。許芊彤更進一步指出,每個求職者都必須要「不斷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因為企業不是慈善事業,若不能靠你獲得更大的利益那麼自己在職場上的地位就會下滑。

許芊彤還指出時下年輕人常犯的毛病,就是一個工作待個三、四個月就換下一個,這種騎驢找馬的心態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一年以下的工作基本上是不建議寫入履歷表的,否則雇主看到求職者換過這麼多工作,第一印象將嚴重扣分。

「在同一個企業深耕50年以上,就可成為在該領域的專業人才」,許芊彤如是說。

未來職場的趨勢將更著重團隊合作所創造出來的利益,個人英雄的時代已經遠揚,如金磚四國的印度,軟體研發技術團隊就是世界一流的,三流國家的一流人才,成功的將印度重新帶上世界舞台。

許芊彤並建議同學們閱讀中國四部經典書籍「水滸傳」、「孫子兵法」、「西遊記」、「三國演義」,他表示這些書籍中都有隱含許多在職場上如何應對的智慧,至於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出來就要靠同學自己體會了,近期的書籍他則推薦「世界其實是平的」,很適合即將走入職場的同學們閱讀。

點閱人次: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