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大專籃賽開賽兩天 文大一勝一負緊追北體、輔大
文/李品怡     【2006/3/20】友善列印
籃球聯賽精采刺激 歡迎同學們到場加油
首度在文大新建體育館舉行的大專籃球聯賽自18日點燃戰火後,至今已進行了8場比賽。比賽場場精采,球員球技精湛,現場觀眾歡呼聲不斷,籃球熱血精神在文大體育館完全引爆。

文大在18號的首戰碰上輔仁大學,第一節結束文大以15:11暫時領先,不過第二節輔大火力全開,以41:28取得領先優勢。下半場輔大始終掌握領先局面,不過文大第四節單節飆進5記3分球,將比數拉近到63比72,但輔大也不甘示弱,同樣回敬3分長射,澆熄文大反攻氣勢,最終比數是73:87,文大14分敗北。

本場比賽文大孫煥博拿下16分為最高分,人氣球星王傳鑑、陳暉則各有11分和10分的好表現。本來文大寄望於首戰即能旗開得勝,不料遭到強敵輔大頑強抵抗,只能重整旗鼓,開胡願望寄望於第2場比賽。

文大第2場比賽碰上北藝大。文大在主場球迷的支持下,再加上較強的禁區優勢,總算不負眾望,拿下複賽首勝。在第三節甚至一度以67比49取得18分的領先差距,雖然台藝大在終場前3分33秒時追到僅以78比81落後3分,但文大在台藝大犯規戰術未能奏效下,最後12罰掌握11球,也將勝利放進口袋。

該場比賽陳禹誌拿下25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王傳鑑也有20分、8籃板的精采演出,孫煥博攻下19分,郭力瑋取得10分,目前文化複賽戰績一勝一敗,僅次於北體和輔大。

如果你錯過了前兩天的比賽,那麼就應該好好把握接下來的20場精彩賽事。20日下午1點半文大將出戰台北科大,21號下午3點半將碰上台灣體院,22號休兵後23號下午3點半將和台灣師大正面交鋒,24號則是和已將跨季連勝紀錄推向122場新高的台北體院直接對決,文大的賽程最後將在25號下午1點半和東南學院的交手後劃下句點。同學們若有空,或是想親眼目睹球星們的丰采,到體育館看場比賽是你的最佳選擇!

點閱人次: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