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你是哪一型? 讓學輔中心團體心裡測驗為你說分明
文/李品怡     【2006/3/27】友善列印
「興趣量表」、「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 讓同學更了解自己
學輔中心本學期於推出「興趣量表」、「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的團體測驗,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幫助同學了解更自己的職業興趣,同時也協助同學診斷學習狀況。

「興趣量表」除了協助同學了解自己職業興趣外,更可以顯示同學可能喜歡哪些工作。在得到6碼的分數後,就會有喜歡講求實際的「實用型」;善於觀察、思考、分析與推理的「研究型」;在無拘無束環境下工作效率最好的「藝術型」;喜歡一起為團體努力的「社會型」;精力旺盛、生活緊湊、好冒險競爭「企業型」和個性謹慎,做事講求規矩和精確「事務型」。

而「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則可以幫助同學診斷出學習困難,並對此做出補救教學,還可作為學習方法或策略課程效果的全盤性評估之工具,同時也是大學生學習輔導的最佳諮商工具。它不僅包含了內隱與外顯的思想行為,另與成功的學習及教育安置有關。該量表是由11個分量表組成,分別為「態度」、「動機」、「時間管理」、「焦慮」、「專心」、「訊息處理」、「選擇要點」、「學習輔助術」、「自我測驗」、「考試策略」與「解決學習困難策略」。

「生涯興趣量表」的測驗時間為4月12日、5月16日、5月25日3天,「大學生學習態度與讀書測略量表」則是在4月20日、4月28日、5月25日3天,時間均在中午12點到下午3點。若是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必須在活動前先到大恩館10樓學生輔導中心報名。

點閱人次: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