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舞蹈系就業講座 帶你開拓屬於自己的天空
文/劉玉婷     【2006/3/30】友善列印
華岡傑出校友林麗珍女士,為同學暢談她豐富的舞蹈生命成長歷程,帶領同學們開拓屬於自己的天空。
誰說畢業就等於失業?舞蹈系就業講座,教你如何從興趣中尋找希望。舞蹈學系3月1日下午邀請第四十四屆華岡傑出校友林麗珍女士,為同學暢談她豐富的舞蹈生命成長歷程,帶領同學們開拓屬於自己的天空。

為讓同學們更確實了解劇場的生活方式,林麗珍運用大量DVD影像資料,以動態的畫面帶領同學們「參觀」由她辛苦創立的「無垢舞蹈劇場」的工作。林麗珍鼓勵學弟妹們,除培養如何去尋找自己創作的靈感來源外,更不忘要多審慎思考自己的未來。

林麗珍說,規劃、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能力去做的工作。她豐富的職場經驗及人生際遇,在演講中獲得同學們熱烈的回響,現場氣氛熱絡。

林麗珍強調,「文大給了我廣大的天空,讓我自由地飛翔。」她表示,感謝在學期間,師長及同學的幫助和鼓勵,給予她發展的機會,督促她朝自己的理想持續前進,正因為有這些同學的幫助與參與,才得以成功地創造出一個模擬的世界,在喜歡的舞臺上充分地發揮想像能力。

林麗珍曾兩次代表亞洲區獲選,2002年歐洲文化藝術電視台頒發的「世界當代八大編舞家」。同年,她所成立的「無垢舞蹈劇場」也榮登於『法國里昂國際雙年舞蹈節』二十年年鑑封面封底。2005年林麗珍更榮獲第九屆國家文藝獎,且受墨西哥文化部邀請,於世界五大劇院「國家美術宮」演出。她說:「與世界分享台灣濃厚的情感,是台灣藝術工作者深深地盼望。」

點閱人次: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