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四十歲生日 眾多來訪貴賓參觀文大
-- 文大四十歲生日 眾多來訪貴賓參觀文大
文/王雅慧  攝影/李勇為   【2002/3/1】友善列印
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池田博正參事正參觀資訊中心。
身負傳承中國文化重任的中國文化大學今天歡渡四十歲的生日,各界來訪貴賓眾多,歷屆傑出校友也受邀回母校參與盛會,除了作為文大學生的榜樣與楷模外,也看看近年來母校的成長與進步。因此,在慶祝大會結束後,歷屆傑出校友便到曉峰紀念館十樓的貴賓室,與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會談,稍後即參觀資訊中心和校史室等地。

文大建校四十年,歷經許多的困難與挫折,經由創辦人及文大師生的共同努力,秉持著質樸堅毅的精神,才有今日的茁壯與發展,這發展史在歷屆傑出校友眼中看來,更是覺得與有榮焉。除了這些有目共睹的努力過程,校長林彩梅更為校友們解說文大未來的發展方向,如興建大型的室內體育館等,希望能將文大建設成國內一流的大學。

另外,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池田博正先生也在慶祝大會結束後,由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帶領,參觀文大近年來致力發展的資訊中心。首先是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藉由國內數一數二的衛星技術,結合文大生態、環境、大氣、森林等系所,運用層面廣泛,研究成果豐碩,是文大傲人成就之一;接著是華夏導報,一改以往平面印刷的發行方式,以電子報每日出刊,提供文大師生最新最快的華岡資訊;再來是文大人最須要的華岡生活網,集結了華岡地區所有的生活資訊,諸如:租屋、交通、飲食、天氣等。池田博正對文大的努力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也表示會將這樣的經驗帶回創價大學。

點閱人次:26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