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專業認證執照」 進入職場的保證書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5/2】友善列印
景觀師未來的走向讓古禮淳學長告訴你。
畢輔組22日一連舉辦多場講座,最後一場請到中興工程顧問公司景觀部經理古禮淳學長,來為同學解說專業證照在職場上的功能及重要性。他表示,當你拿到一張專業的證照,就像拿到一張免死金牌一樣,對未來工作是一個保障,因此建議同學有能力就多去參加。

古禮淳學長表示,如果要開一個顧問公司,一定要有工程部門,不然有很多工作機會會因為你缺少這樣的技師而流失。前兩個月營建署有舉辦一個類似教育訓練講習的課程,提供專業技師(如:水利、建築等)幾十個小時的時間來幫助她們從事景觀工作。在過去推動景觀法時,就有計畫將景觀法中景觀技師的名稱根需要有專業技師的要求,而去年也已經立法院一讀通過,只是後來不了了之而已。

他說景觀和造園的學會都為了證照付出很大的努力,最早是曹院長提出景觀是一個整合的事業,所以它的角色扮演和建築師很像,所以他堅持要使用景觀師的名義,但由於一些關係目前使用的名義為景觀技師,

現在是由景觀學會自己來辦專業認證,是因為希望景觀學會做了這件是後,可以職間跟其他國家如日本、美國能透過WTO的機制,互相承認我們。

點閱人次: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