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人」從事體育相關職業未來的發展為何?保健體育將成為新一代明星事業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5/2】友善列印
體育事業發展為何?讓陳秋蓉學姊為你解說。
畢輔組針對體育事業這部分於3月29中午在華風堂舉辦了一場名為「體育事業職場相關單位之未來發展」就業講座,邀請行政院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勞動醫學組組長陳秋蓉學姊,替同學解惑。他表示,健康不再是傳統的問題,現在還包含許多外在環境造成的健康問題,過去強調的是診斷而現在強調的是預防。

陳秋蓉學姊表示,運動可以提升生產力、增加工作效益、預防肌肉性骨骼傷害、減少緊張,舒展壓力、…等好處,可惜的是國內有運動習慣的人是很少的。現金法規中有一條叫做「國民體育法」有規定,如果公司員工超過500人就必須殯請一為體育的專業人員,辦理員工體育休閒的相關設計與規劃,可惜這方面政府並沒有推動的很落實。

除了「國民體育法」外還有「勞工安全衛生法」,這兩個法規的產生就是要推動健康處進的工作,而健康促進又是什麼?是讓一個人在整個工作或生活ˇ哦過程中透過訓練能產生具有對抗疾病的能力。

而它和體育又有什麼關聯呢?現在的健康不再只是傳統的問題,韓包含了有工作壓力造成的或是過勞、肥胖造成、…等,而傳統的制了以聯不及應應現在的健康需求了。過去強調的是診隊、治療,現在則是強調預防;過去強調的是做疾病的殺檢,現在強調的是從健康檢查中找到危害因子。

職場怎麼會有健康處進呢?從管理和個人面來說,個人就是個別指導,管理如衛生安全管理、環境管理等,從以往文獻中發現,透過健康體能,每個人的工作態度會有所改變,如工作時比以前更賣力、病假率降低了等,都是證明「健康體能」確實能提高工作效率。

點閱人次: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