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觀光事業的趨勢未來 廖南傑學長與妳我分享未來希望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5/2】友善列印
有證照比無證照好為什麼?廖南傑學長一一為你解說與比較。
畢輔組於29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邀請亞太地區海外人才發展部經理廖南傑學長,來為同學針對觀光產業做一個完整的分析。他表示,觀光產業並不是限定觀光系才能做,只要你有這方面的能力都可以投入這個行業,因此經驗的累積是很重要的。

廖南傑學長表示,要進旅行社、航空公司或是飯店等地方工作,大部分是要面對客戶的,所以你需要的是社會經驗。假設你在航空公司做地勤工作,前兩三年不要想馬上升遷,而是要在這段期間內累積社會工作經驗,然後去進修,進修完後你的身價就會不一樣了。而且建議在進修時,盡量選擇相關科系,如本身念觀光出身的就應該在管理方面做進修,讓自己具備兩種以上的能力,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之前做過加州客服部副哩,我一進去就是從副理做起,世因為更早之前我曾在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做到客人生氣的進來,而我可以安撫到他為有問題的走出去。我想步管你在哪種觀光產業工作,一定會有很多糾紛,要如何客戶和公司兩者兼顧,這就需要經驗的累積了。

在畢業後你要選擇什麼樣的職業,工作類別的選擇性是什麼,其實每種工作大家都可以去嘗試,基本上在大學裡學到的只是基本知識而已,所以建議大家在進入職場後,一定要先累積工作經驗然後去進修,這樣才能提升自己的價值,觀光產業相關行業大致有旅遊業、飯店業、休閒健康業及航空業等。

點閱人次: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