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來西亞新世紀學院參訪 李校長強調「國際化校園」之美 希望兩校多交流
文/李渼詩     【2006/5/2】友善列印
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教務長與師長貴賓蒞校參訪。
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2日蒞校參訪,由該校莫順宗教務長與新設輔導與諮商心理學系陳如湘主任一行貴賓訪問,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及其相關系所主任熱情接待。李校長強調,華岡是國際化校園,來自世界各地的僑生群聚,在各系所認真學習,回到僑居地後就相關學習歷程,實務發展,在各僑居地發光發熱。

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為使其成為華人之綜合大學,積極與台灣的公私立大學簽署雙聯學制事宜,該校亦多次蒞校參觀文大,三年前由柯嘉遜校長率理工學院相關學系主任參觀,今年則由莫順宗教務長率今年甫設輔導與諮商心理學系陳如湘主任、曾是文大校友的戲劇與影像系孫春美主任、教育專業課程張永慶主任及國際交流處邱金明主任再度來訪。

馬來西亞新紀元三年前亦與文大商討關於「雙聯學制」的相關事宜,包括雙方學校學分互相承認、插班入學辦法等,目前底定合作學系為大眾傳播學系、廣告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中文系、企管系,研究所學分班為心理研究所(教育學程)。

新紀元學院相當於台灣二年制專科學校,「雙聯學制」建立後將可協助新紀元學院畢業學生能續修相關學系課程,修業期滿,成績及格後都能拿到學士學位,目前該教育制法,包括暨南大學及雲林科技大學等均有與該校簽訂相關課程合作契約。

李校長強調,「五全人」是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對教育全人教育的發揮極致,其中之「國際人」就是要引進更多來自海內外優秀的學生融合教學,培養新時代的教育觀,亦或透過學制姐妹校合作,提供各式各樣的獎學補助,歡迎文大學生赴海外留學,正因如此,華岡校園處處充滿美、日、韓及馬來西亞等各國語言學習的聲音,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國際化校園。

李校長也提到,不少在文大學習的馬來西亞僑生,認真執著,強烈學習意志,使其在各學習系所上表現優異,去年即有一位舞蹈系劉偉義同學,學成歸國後,即在馬來西亞成立「COMPAGES COYOTE」舞蹈劇團,當年畢業公演時還獨挑大樑主演畢業公演舞展的各式各樣角色,靈活的舞姿,多元的角色演譯,熱烈的轟堂掌聲使其成為最棒的舞者,至今仍多次以舞團之團長來文大參訪表演,將其舞藝傳承給學弟妹們。

李校長說,文大給願意學習的學生無窮的發展空間,更有現代科技化的數位學習環境,歡迎馬來西亞新紀元學生可以多來文大學習。莫順宗教務長則強調,剛剛設立之輔導與諮商心理學系是一個重要系所,為招收好學生,歡迎文大的學生可以前往參觀學習閱讀。

點閱人次:36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6